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公示公告

市卫生健康委关于深圳市市属医院“智慧医疗”建设情况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公示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1-08-16 19:1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和《深圳经济特区审计监督条例》第二条的规定,2020年9月1日至10月30日,深圳市审计局对我委和20家市属医疗卫生机构“智慧医疗”建设情况进行跟踪审计。对于审计发现问题,各相关单位均已采取措施进行整改,具体情况如下:

  关于信息系统建设管理方面的问题,各医院已基本摸清现有信息系统底数,初步建立内部审计信息管理系统,加强信息系统的统筹管理与规范管理。进一步优化内部管理与审批流程,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掌握并规范运营活动中的各个流程。

  关于医疗行业信息系统互联互通与共享利用方面的问题,大力开展实名制就医,加快推进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含电子病历)管理制度制定工作,以全面推广电子病历和电子健康档案在全市公立医院共享调阅,进一步完善深圳市检查检验结果互认体系,并按照有关规范控制共享数据质量。

  关于信息安全与网络安全方面的问题,已基本完成整改,通过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对医院核心信息系统开展等级保护定级工作、与运维外包服务商签订保密协议、制定信息系统应急预案并开展演练、缩短核心信息系统复原时间、建立核心信息系统备份机制等措施,提高信息和网络安全性。

  关于医疗信息系统便民惠民方面的问题,正在积极申请有关采购项目,加快推进互联网医院、智慧医院、电子健康码应用的建设,各医院结合自身的业务特点,优化服务流程,提升运营效果。

市卫生健康委

2021年8月16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