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公示公告

市卫生健康委关于深圳市2020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决算草案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市本级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公示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1-09-22 11:3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六条规定,自2021年3月3日至4月7日,深圳市审计局对深圳市本级2020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决算草案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对于审计发现问题,各相关单位均已采取措施进行整改,具体情况如下:

  对于未将结转资金纳入年初预算的问题,我委严格按照市财政局要求编制预算,并按相关口径要求将预算项目纳入年初部门预算。下一步,我委将进一步加强预算管理工作,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出现:一是压实预算编制主体责任,强调预算项目编制人员是第一责任人,提高预测各项收支的科学性、准确性。二是扎实做好预算编制工作,进一步加强学习,加深理解,确保对预算编制、管理口径的全面掌握,提高预算编制的完整性。三是加强培训,让财务人员提高认识,确保所有预算项目纳入部门预算。

  对于无预算或未严格按预算列支问题,我委已印发通知,明确要求预算调整须按规定履行报批手续。同时要求相关单位从以下方面进行整改:一是把握角色定位,树立服务大局的财务管理理念。二是开展作风整顿,塑造文明高效的财务工作行风。三是搞好业务培训,培养技艺精湛的财务人员。四是强化落实整改事项,建立和完善财务管理流程和制度。

市卫生健康委

2021年9月22日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