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公众参与 > 业务知识库 > 公共卫生

如何预防流感?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2-06-21 09:2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 日常防护措施

  保持良好的呼吸道卫生习惯,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

  勤洗手,尽量避免触摸眼睛、鼻或口;均衡饮食,适量运动,充足休息等。

  避免近距离接触流感样症状患者,流感流行季节,尽量避免去人群聚集场所。环境密闭、人群密集、通风不良场所、医疗机构等及与他人近距离接触时应正确佩戴口罩。

  勤通风:家中、托幼机构、学校班级等场所每天能尽可能保持开窗通风。

  出现流感样症状后,应避免带病上班、上学,接触家庭成员时戴口罩,减少疾病传播。儿童、老年人、有基础病、孕妇等人群出现症状需提高警惕,根据病情需要及时就医治疗。

  2. 流感疫苗

  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手段,可以显著降低接种者发生严重并发症的风险。

  由于流感病毒容易发生变异,世界卫生组织会根据全球流感监测情况每年更新疫苗成分,推荐每年接种,尤其是老年人、儿童、孕妇、慢性病患者、照顾婴幼儿人员和医务人员。

  信息来源:广东疾控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