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公众参与 > 业务知识库 > 行政事项

怎么免费申请AED?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2-11-24 09:1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公共场所申请

  一、申请条件

  深圳公共场所AED配置,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公共场所自动体外除颤器配置指南(试行)的通知》要求,优先保障重点公共场所。其中,优先在人口流动量大、意外发生率高、环境相对封闭或发生意外后短时间内无法获得院前医疗急救服务的公共场所配置自动体外除颤器。  

  二、申请流程

  (一)自主申请

  城市轨道交通、长途车、铁路列车、飞机以及交通场站、大型企事业机关单位、工厂车间、城市广场、教育和培训机构、养老机构、社区、体育和文化娱乐场所、大型商超、酒店、旅游景点、学校、幼儿园等人员密集场所和警车、消防车等应急载具所属单位(公司),可直接致函深圳市急救中心免费申请安装配置AED。

  收件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梅岗南街3号深圳市急救中心306室

  收件人:文小姐

  联系方式:0755-83261588

  (二)情况确认

  深圳市急救中心收到申请函后,于一周内电话联系相关申请单位(公司),确认申请情况。

  (三)配置设备

  深圳市急救中心在公共场所区域内选定安装位置,配置适当数量的AED急救设备。

  (四)签订安装协议

  深圳市急救中心与公共场所所属单位(公司)签订AED安装合作协议、安装验收单。

  (五)免费培训,颁发证书

  AED急救设备安装后,深圳市急救中心按照1:10(每1台AED培训10名初级急救员)免费对该公共场所内安保人员或管理人员进行急救培训,并对考核合格人员发放“初级急救员”证书。

  居民住宅小区申请

  一、申请条件

  (一)组织管理方面

  1.小区物业管理公司为合法注册,制度健全,具备工商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证明。

  2.可提供完整的住宅小区平面图。

  3.有完善的小区AED配置方案、日常管理制度、安保人员急救培训方案。

  4.可无偿提供安装场地。

  5.可配备固定的专(兼)管理员协助管理AED,且能安排这些管理员参加急救培训并取得“初级急救员”证书,掌握急救技能及AED使用,负责设备的定时巡检。

  6.相关物业管理公司可一次性与深圳市急救中心签订为期五年的合作协议,同意共同做好AED管理。

  (二)安装条件方面

  1.住宅小区入住率需满足≥300人,以保证AED急救设备的有效覆盖率。

  2.计划安装AED的位置有监控设备覆盖、4G或5G信号覆盖。

  3.计划安装AED的位置附近有安保或外勤工作人员,防止AED被盗窃,同时方便协助救治。

  4.须取得相关住宅小区业主委员会同意。无业委会的小区,须提供无业委会说明函并加盖小区物业管理公司公章。

  (三)宣传引导方面

  1.安装后,可设计AED科学导向标志实施计划。

  2.安装后,可在小区重要出入口、人流密集区张贴急救宣传海报、播放急救相关视频。

  二、申请流程

  (一)自主申请

  居民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公司需自主申请:

  第一步:填写住宅小区配置AED申请表(详见附件)。

  第二步:按申请条件要求提交相关纸质资料:AED申请表、小区完整高清彩页效果图、小区物业管理公司营业执照证明、完善的小区AED配置方案及日常管理制度、安保人员急救培训方案、无业委会说明函等并加盖小区物业管理公司公章,提交或邮寄到深圳市急救中心。

  收件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梅岗南街3号深圳市急救中心306室

  收件人:文小姐

  联系电话:0755-83261588

  (二)资料审核

  深圳市急救中心审核申请资料,并电话通知审核通过的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公司。

  (三)配置设备

  深圳市急救中心与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公司在小区公共区域内选定安装位置,配置适当数量的AED急救设备。

  (四)签订安装协议

  深圳市急救中心与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公司签订AED安装合作协议、安装验收单。

  (五)免费培训,颁发证书

  AED急救设备安装后,深圳市急救中心按照1:10(每1台AED培训10名初级急救员)免费对该住宅小区安保人员或业主进行急救培训,并对考核合格人员发放“初级急救员”证书。

  备注:AED安装时间,按照提交完整资料时间顺序安排。

来源:深圳急救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