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工作动态

以三甲复审为契机、推进中医院高质量发展——深圳市宝安区中医院顺利通过三甲复审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2-12-02 09:0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受广东省中医药局委托,深圳市卫生健康委于2022年11月20-22日组织省内外中医医院等级评审专家,对深圳市宝安区中医院开展为期三天的三级中医医院等级复审现场评审。来自广西、珠海及深圳市的14位专家组成评审组,围绕三级中医综合医院管理制度、专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严格评审,把脉问诊。专家组成员深入临床一线,通过资料审阅、随机访谈、实操演练、情景模拟等方式对宝安区中医院进行详细的评审及指导。专家组成员对医院各项工作表示充分的认可并提出宝贵的意见。结合前期资格审查、数据评审以及现场评审综合评分,深圳市宝安区中医院高分通过专家复审,评审结果达到三级甲等中医医院标准,已报上级中医药管理部门批复。

  在评审反馈会上,评审专家组表示,深圳市宝安区中医院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坚决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对医院发展规划明细,发展阶段明确,中医药特色明显,有计划、有目的、有措施地保障了医院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卓有成效。一是高标准、高质量引进及培育人才,构建了合理的人才梯队,为医院发展提供坚实基础。二是扎实推进重点专科建设,重视专科中医特色发展,使中医药贯穿疾病治疗全过程,尤其是中医康复方面,成绩斐然。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耕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将优质中医药资源扎根基层,切实解决居民医疗需求。四是积极开展科研工作,以科研促进专科、人才、教学协同发展。五是科学开展管理,实现以持续改进管理模式,不断提升医院效益。在2021年全国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中,宝安区中医院进入全国同类医院百强(32名),位居全国、全省县(区)级中医综合医院之首。

评审组长.png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常巨平副主任要求,宝安区中医院要认真落实专家提出的整改意见,做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发展。同时要坚持走中医药发展之路,回归本源,做好中医药的传承工作。在此基础上不断解放思想,大胆创新,不断促进中医药事业创新发展,为宝安区乃至深圳市提供更多有益的中医药发展模式及标杆经验。希望宝安中医院继续在宝安区卫生健康局的领导下不断砥砺前行,以锲而不舍、抓铁有痕的精神,助力宝安区中医药事业进一步腾飞。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常巨平副主任.png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中医处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