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血液中心召开2022年度科研项目进展汇报会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2-12-02 09:2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加强科研项目过程管理,提高科研项目研究质量,近日市血液中心召开2022年度全市采供血机构科研项目进展汇报会。市血液中心、宝安区、龙岗区中心血站各科研项目负责人,以及大理州、佳木斯市中心血站进修人员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市血液中心召开2022年度科研项目进展汇报会.jpg

  会上,各科研项目负责人和技术骨干依次就深圳市输血医学重点学科4个亚专科和24项各级科研课题的研究进展情况、已取得阶段性成果、经费使用情况、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研究计划等方面展开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交流频频、热烈互动、分享成果,促进了多学科的思想碰撞和融合。宁理主任、邓志辉博士、叶贤林教授、张艳艳部长分别对各科研项目进行了点评,肯定成绩,点出问题,同时希望所有与会人员要继续以科学严谨的态度,进一步打开思路,聚焦行业发展前沿,加强科研内外协作,将科研项目做优、做实,突量的同时提质;在制定标准、指南和专家共识,承担重大科研项目、出版高水平著作等方面能有突破性进展。市血液中心将通过深圳市医学会输血医学专委会、三名工程、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血液安全高峰论坛为全市采供血机构和医疗机构的输血医学从业人员创造更多条件、搭建更大平台,强化跨系统、跨单位、跨部门、跨学科的交流合作,为全市输血医学学科发展营造更浓厚的学术氛围,助力血液事业高质量发展。

  定期召开全市采供血机构科研项目进展汇报会是加强科研项目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深入化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利于各项目组及时落实计划、发现问题、调整进度和总结成果,达到交流思想、比学赶超、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效果,对推动科研项目高质量结题具有重要的推进作用。科研项目组阶段性工作汇报会与血液安全高峰论坛、输血医学专委会学术年会一并成为全市采供血机构特色的学术交流平台,对于青年人才培养及其科研能力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市血液中心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