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工作动态

主题党日怎么过?市血液中心来解惑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0-07-01 11:0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主题党日”作为党支部组织生活的载体,是党支部政治建设和组织建设的重要形式,那么主题党日如何过?如何有意义的过?如何真正达到教育管理党员,达到增强党员党性、提高党员素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6月28日至29日,深圳市皇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十五、十六党支部主题党日,以及深圳市公共交通管理局党总支、深圳血液中心党总支、深港出租有限公司党总支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均在血液中心进行。为此,深圳市血液中心党总支经过精心策划、认真准备,为爱心单位和爱心企业设计了一场特别的主题党日活动方案。活动分五部分,分别为:基层党建交流、观看抗疫宣传片、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采供血流程、参加无偿献血。

image005.jpg

image007.jpg

  基层党建交流环节。市血液中心党总支卢亮书记从‘五条’路径精准提高组织力、党支部‘十个一’工作法及血液中心近年来党建特色活动等方面,全面介绍了深圳市血液中心在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深度融合、高度配合方面取得的成果。

image009.jpg

image011.jpg

  观看抗疫宣传片环节。在献血大厅二楼播放最新、最全、最权威的抗疫宣传片,用抗击新冠肺炎援鄂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事迹感染现场每一位党员干部。

image013.jpg

image015.jpg

  重温入党誓词环节。在重温入党誓词环节,“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使党员同志的党性意识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更加坚定。

image017.jpg

image019.jpg

  参观采供血流程。全体人员实地参观采供血的全流程,深入献血服务科、成分制备科、待检科、检验科、供血服务科,详细了解血液从采集到发放临床所经历的全流程,让大家更全面了解无偿献血,消除对无偿献血的误区,自愿做无偿献血的践行者和宣传者。

01.jpg

02.jpg

  参加无偿献血。最后,身体合格的党员纷纷撸起衣袖,奉献爱心。6月28日,参加活动党员14人,成功献血7人,献血量2800毫升;6月29日,参加活动60多人,成功献血21人,献血量7300毫升。

  “主题党日”是加强党员思想信念教育的有效手段,是开展党建工作的有效抓手,也是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的有效措施。而无偿献血是传递爱心、拯救生命的崇高社会公益事业,更是中华民族助人为乐、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传统美德,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将主题党日和无偿献血有机结合,不但丰富了主题党日的活动形式,也是党员发挥先锋作用的有效途径,同时还是一个单位或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的最佳阵地或载体。

市血液中心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