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疾控中心召开传染病防控与公共卫生安全研究项目研讨会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0-09-01 16:0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01.jpg

  2020年8月28日上午,市疾控中心召开了传染病防控与公共卫生安全研究项目研讨会,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及相关专家、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邹旋及三名工程项目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会议。

  冯子健副主任系统阐述了该三名工程的项目规划,充分肯定了现阶段深圳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接下来深圳公共卫生事业的发展与优化提出了建议。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热烈讨论,表示疫情大流行对城市的各方面具有巨大冲击,开展大流行疾病情景假设工作及进一步提升深圳市大流行疾病准备和应对能力势在必行,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疾控机构要优化传染病防控管理以及提升新发传染病快速研究能力,尤其是疫情来临时在短期内培育一支快速反应队伍;要重视实验室管理体系、质控体系建设,开发病毒病监测网络的同时要兼顾降低社会的疾病负担。

  最后,邹旋书记表示希望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为深圳打造国际先进、国内一流的公共卫生管理体系。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三名工程的目标,为三名工程5个发展方向制定了更加符合深圳当前实际情况的具体工作计划,取得了预期效果。

市疾控中心 逯建华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