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工作动态

深圳市儿童青少年健康发展协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0-09-01 17:1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02.jpg

03.jpg

04.jpg

  8月28日下午,深圳市儿童青少年健康发展协会成立大会在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多功能厅顺利召开。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公共卫生与职业健康处处长严吉祥、深圳市教育局德体卫艺处处长张玲、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副主任赵志广等应邀出席了本次大会。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专家以线上接入的方式参会并发表主旨演讲。此外,还有来自还有协会理事单位、监事单位和各会员单位的代表、本次会议的支持单位长春金赛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的相关领导以及社会热心人士共计100余名。

  青少年的健康问题应该动员社会各界力量一同参与。因此,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市教育局的指导下,市慢性病防治中心联合多家医疗卫生单位和社会组织,共同发起、申请成立了深圳市儿童青少年健康发展协会。协会现有会员单位共计48家,会员单位包括公共卫生机构、医疗卫生机构、民营医疗机构、教育培训集团、健康管理企业、媒体企业和社会组织等。

  协会以聚集有志于促进儿童青少年健康发展的资源和力量,促进儿童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服务健康深圳的建设为宗旨,努力构建促进儿童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的协作平台,积极动员社会资源支持和参与儿童青少年健康发展事业。此外,协会也正在申请成立“健康同伴”志愿服务队伍,希望通过多方努力,逐步建立“家-校-卫-社”(家庭-学校-卫生健康-社会团体)联动的儿童青少年健康服务体系,确保每一位深圳儿童青少年都能够实现最高标准的健康权和幸福权。

  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单位为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深圳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3家单位为副理事长单位,深圳市妇幼保健院、深圳市儿童医院等16家单位为理事单位,光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诊锁界等2家单位为协会监事单位;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熊静帆为协会理事长、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周丽、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颜滨、深圳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朱镭舟、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黄镇敏为协会副理事长。

  此次协会成立也受到很多机构的关注。深圳市儿童青少年健康发展协会和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携手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双方未来将共同推进深圳市儿童安全与健康相关领域活动,引进儿童安全教育讲师培训、儿童安全与健康教育等多项活动。据悉,全球儿童安全组织是世界第一个专门致力于预防儿童伤害和维护儿童安全的国际非营利组织,致力于汇聚多方力量共同促进儿童安全。

  长春金赛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捐赠40万元用于支持协会开展“儿童健康成长家长科普行动”,今后将通过知识宣讲和技能比赛提高儿童青少年和家长的健康知识水平和健康技能。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田晓波老师线上助阵,发表青少年健康状况与策略主旨演讲,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首席代表和执行总监崔民彦老师介绍全球儿童安全问题。

  儿童青少年的健康发展,关乎深圳的未来,守护儿童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是整个社会重大的使命和责任,同时也是推动和实现“健康深圳”的重要举措。协会将一以贯之推动深圳市儿童青少年健康事业的发展,助力“健康中国”深圳样板的建设。

文/图:深圳市儿童青少年健康发展协会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