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工作动态

“山海共进 医路黔行” 医疗卫生培训班顺利完成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0-09-04 10:2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image001.jpg

  为进一步加强东西部医疗协作,向东部发达地区学习更多的先进理念和管理经验,提升贵州省医疗服务质量,贵州省卫生健康委来函深圳市卫健委帮助安排医疗卫生培训班相关学习内容和参观考察,市卫健委同意支持并安排由深圳市医院协会具体对接培训班。我会根据市卫健委指示,与相关单位积极沟通联系,落实培训班日程安排,并于9月1-3日圆满完成任务。

  该医疗培训班的学员为贵州省卫生健康委与贵阳市卫生健康委相关处室领导以及部分县级卫生健康部门和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共计25人。

  9月1日上午,培训班第一站走进深圳市人民医院。市卫健委科教处副处长李馥宣,市医院协会会长/市人民医院院长邱晨,市医院协会常务副会长唐铭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学进,市人民医院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开班式。市卫健委科教处副处长李馥宣、贵州省卫健委合作交流处调研员周新发、市医院协会会长/市人民医院院长邱晨分别致辞。

image009.jpg

  随后,市人民医院信息技术部李体远主任和网络医院陶红主任先后给大家分享了“智慧医院建设与电子病历评审”和“互联网医院建设”经验。两位主任的分享内容干货满满,座谈交流时学员纷纷与老师互动交流。紧接着,培训班学员们参观了医院延续服务部及网络医院。

image013.jpg

  下午,培训班第二站走进深圳市卫生健康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学员们首先到市医学模拟培训与研究中心参观,在模拟中心章能华主任的全程讲解中,大家参观了模拟病房、多学科情景模拟培训区、高级技能培训区、教学创新演示区、灾难急救仿真区、家居救护模拟培训区、科普培训室等,部分学员更是亲身体验模拟设施设备。

image015.jpg

image017.jpg

  参观结束后,大家在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能教中心主任赖金明和市医院协会副会长李学进出席座谈。通过宣传短片的播放及现场的互动交流,大家对能教中心和模拟中心有了更进一步地了解。

image021.jpg

image023.jpg

  9月2日,培训班第三站来到深圳市罗湖医院集团中医院。罗湖医院集团中医院党委书记林汉群出席座谈并带来“罗湖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改革”经验分享,介绍了理事会领导下院长负责制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组建一体化紧密型唯一法人代表的医院集团,打造“基层检查、医院诊断”模式,提高社康中心诊断水平,助力分级诊疗等内容。座谈结束后,学员一行到莲塘社康中心进行实地参观交流。

image025.jpg

image027.jpg

image029.jpg

  9月3日,培训班第四站到访深圳市宝安人民医院(集团)。学员一行首先在李宏涛副院长的陪同讲解中参观互联网医院服务中心、审方大数据平台、居家照护大数据平台、检验大数据平台、心电/超声影像大数据平台、互联网医院实时监测大数据平台等。随后,宝安人民医院集团陈旭院长出席座谈会并为学员一行介绍医院在互联网医院建设工作中的经验与成果,分享“1+1+9互联网医院”模式等,并与大家进行互动交流。

image033.jpg

image035.jpg

  活动结束前,贵州省卫健委合作交流处调研员周新发代表大家感谢市医院协会及相关四家单位的大力支持与无私分享,他表示培训班的内容及安排非常细致,深圳医改尤其是罗湖经验非常值得借鉴。

  至此,贵州省卫健委主办、深圳市医院协会承办的医疗卫生培训班在三天紧凑而丰富的学习参访中顺利完成。培训班得到贵州省卫健委一行的高度评价及一致认可,学员纷纷表示观有所感,听有所悟,学有所得,不虚此行。

image043.jpg

市医院协会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