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健研中心成功举办2020年世界避孕日主题活动颁奖典礼暨四季论坛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0-09-27 18:1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9月26日上午,深圳市2020年“世界避孕日主题语征集活动颁奖典礼暨四季论坛”在市健研中心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市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孙美华、家庭发展和妇幼健康处处长叶江霞,市健研中心主任姚克勤、副主任闵娟出席活动。

2.png

  每年的9月26日是“世界避孕日”,“世界避孕日”是一个国际性的纪念日,旨在提高年轻人的避孕意识,促进年轻人对自己的性行为与生殖健康做出负责任的选择,提高安全避孕率,改善生殖健康教育水平,从而促进年青人的生殖健康和性健康。

6.jpg

  深圳市2020年世界避孕日主题活动由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深圳市卫生健康发展研究中心承办。活动进行了深圳市2020年世界避孕日主题语线上征集,共征集有效标语2020条,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评选出151个优秀作品,9月26日在市健研中心举行现场颁奖典礼并同步网络直播。与此同时,活动主办方还邀请三位不同领域的权威专家以“青少年生殖健康现状与干预策略”为主题进行探讨,并进行了线上直播,引导青少年正确认识生殖健康有关问题,提升社会对青少年生殖健康的关注。此次线上四季论坛直播活动观看人数最多时超过12万。

2.jpg

  颁奖典礼上,孙美华向全市发出“共担避孕之责,共享健康之爱”“万水千山总是情,不戴套套就不行”的倡议。她指出,提高青少年生殖健康水平是我们全社会的责任,一方面我们依靠免费避孕药具这一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提供保障;另一方面更需要全社会的广泛参与,社会、政府、学校、家庭应齐力支持、参与来保障青少年生殖健康。深圳市各级卫生健康机构要以“世界避孕日”主题宣传活动为契机,以人民群众健康需求为导向,努力加强生殖健康服务能力建设,大力开展多种形式的生殖健康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免费提供避孕药具的服务可及性。

市健研中心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