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国卫生健康监督执法绩效评估指标体系研究项目结题会在深圳召开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0-11-23 09:3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图片4.jpg

图片5.jpg

  11月17日—19日,全国卫生健康监督执法绩效评估指标体系研究项目结题会在深圳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健康监督中心主任胡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广东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符显辉出席会议,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吴兵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对《全国卫生健康监督执法绩效评估指标体系研究》作了项目验收。北京、辽宁、贵州、深圳、浙江湖州等地监督机构作了汇报发言。参会人员调研了深圳市卫生监督机构设置、执法队伍建设、执法工作、疫情防控及信息化建设等情况,现场查看深圳市卫生监督局智慧卫监综合监管平台和医疗服务多元化监管信息系统。深圳市卫生监督局局长蔡本辉介绍了全市卫生健康监督工作。

  胡光主任对深圳市卫生健康监督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近年来,深圳市卫生监督局领导班子团结务实,奋发有为,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取得良好的工作实效。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卫生健康监督机构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高质量的完成了各项疫情防控任务,有效维护了市民健康权益。希望深圳市卫生监督局进一步加强体系建设和队伍建设,创新执法机制,加快推动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落地落实,继续努力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

  胡光主任指出,实施政府绩效管理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要部署,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开展卫生健康监督执法绩效管理工作,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优化卫生健康监督执法管理,落实卫生行政执法考核评议等制度的具体举措。各级监督机构要充分认识卫生健康监督执法绩效管理的重要性及必要性,进一步优化绩效管理工作,推动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胡光主任强调,卫生健康监督执法绩效评估指标体系要充分发挥“指挥棒”作用,引导各级监督机构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不断提升监管效果、服务效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胡光主任要求,要合理设置指标,促进卫生健康监督执法高效化、规范化,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建设健康中国提供有力支撑。要合理设置指标评价标准,要以信息化为手段提高工作效率,指标数据能从现有系统中抓取的从系统中抓取,避免基层填表报数、组织现场检查,切实减轻基层负担。

  北京、辽宁、浙江、山东、湖北、广东、贵州、深圳、浙江省湖州、山东省菏泽等省(市)卫生健康监督机构负责同志和工作负责人以及深圳大学有关专家参加会议。

深圳市卫生监督局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