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工作动态

2020年中国城市控烟执法经验交流会在深圳召开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0-11-25 16:4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0年11月19-20日,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深圳市控烟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协办的“2020年中国城市控烟执法经验交流会”在深圳召开。

image01.jpg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杨杰研究员,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王克安主任、姜垣副主任和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孙美华、宣传处负责人王岭、市慢性病防治中心主任余卫业出席了会议。

image003.jpg

  会议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控烟办杨杰研究员主持。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控烟技术官员孙佳妮女士介绍了“全球全面无烟立法和执法进展和经验”,杨杰研究员分享了中国全面无烟立法和执法进展和经验,上海政法学院杨寅教授讲授“如何在全面无烟立法和执法过程中应对干扰及使用简易程序进行行政处罚合法性分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市控烟办)宣传处负责人王岭就“如何破解控烟执法难题”分享了深圳的经验。此外,来自北京、上海、西宁、兰州、秦皇岛等城市的专家分享了城市控烟执法经验。

image005.png

image007.png

  20日上午,与会全体人员前往坪山区马峦街道,实地考察“无烟马峦”基层治理工作,参观“无烟社区”“无烟机关单位”“无烟公园”“无烟学校”和“控烟基层治理示范教育基地”等。坪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邵宝洲,马峦街道党工委书记商澎涛、副书记王超等陪同考察并分享了坪山区马峦街道“无烟马峦”创建经验。

  全国22个省、市控烟专家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image009.png

image011.png

文/图:市慢病中心  卢文龙、熊静帆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