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妇幼保健院举办“2020年深圳市幼儿园大班儿童近视调查培训班”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0-12-10 15:0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06.jpg

  我国儿童青少年近视率居世界第一,且呈高发、低龄化、重度化趋势,儿童近视防治越来越为学生、家长及社会关注。只有将近视防控“关口”从学龄儿童前移至幼儿园,才能有效控制中、小学时期近视的高发势态。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指示,做好深圳市儿童近视防控民生实事项目,落实幼儿园大班儿童近视筛查、防控、信息统计与监测工作,受深圳市卫健委委托,近日,市妇幼保健院分片区举办了三期“2020年深圳市幼儿园大班儿童近视调查培训班”(线上),对全市所有幼儿园健康副园长、保健医生及大班儿童近视调查人员进行近视防控培训与考核,共计约2000人参加了培训。

  深圳市卫健委公卫处周宜副处长致辞并解读了《深圳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方案》,指出深圳市近视防控工作需要各位健康副园长及保健医生的积极参与,在完成幼儿园近视调查任务的同时做好近视预防措施,以及家长、儿童的健康宣教工作。

  本次培训班内容均是幼儿园近视调查实用技术,对幼儿园健康副园长及保健医生的近视防控工作帮助巨大,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市妇幼保健院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