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健研中心成功举办第五期四季论坛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0-12-14 16:4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jpg

1.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助力宣传健康中国战略,加快推进医疗健康与互联网深度融合,12月10日下午,由市卫生健康委主办,市健研中心承办,在市健研中心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第五期四季论坛。本期论坛采取线上直播方式,以《深圳市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政策和发展现状》为主题,邀请了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医政处林敏副处长、深圳市人民医院护理部吴惠平主任及深圳市眼科医院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中心丁万夫副主任三位专家共同参与主题讨论。市健研中心曾华堂副主任出席活动。

  论坛上,专家们分别从互联网医疗相关政策、经验和技术三方面解读深圳市互联网医疗服务的发展现状。首先,林敏副处长全面梳理了国家、广东省及深圳市近年来推出的一系列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相关政策,并介绍了目前深圳市互联网医疗服务的基本情况。随后,吴惠平主任以深圳市人民医院为例,从“互联网+护理服务”的工作方向及定位、工作开展情况、质量及风险管理、工作成果成效等四个角度介绍了三级医院推行“互联网+护理服务”的实践探索情况。接下来,丁万夫副主任以“泛互联网+医疗”技术加持数字健康体系建设为题,阐述了互联网医疗涉及的关键技术和深圳市互联网医疗的典型应用案例,并解读数字健康“十四五”规划。三位专家分享完毕后,依次对线上观众提问做了详细解答。

  我国人口众多,医疗资源存在较明显的分布不均。推动互联网医疗的发展有利于帮助各医疗机构之间形成资源上下贯通、信息共享、业务高效协同的合作关系,以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增强优质医疗资源可及性。本次论坛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吸引了北京、黑龙江、福建等10地网友观看,不仅为深圳市各级医疗机构搭建和完善互联网医疗平台提供了理论和实践指导,也推进了健康中国深圳样板的宣传。

市健研中心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