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妇幼保健院获批国家“耳鼻咽喉出生缺陷防控创新研发基地”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0-12-16 15:3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0年12月11日,国家耳鼻咽喉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年度报告会在北京举行。为建立和完善新生儿耳鼻咽喉出生缺陷防治防控的体系,规范新生儿听力出生缺陷数据库的建立工作,推动耳聋等防控技术的创新发展,实现优生优育、提高我国出生缺陷的防治水平,国家耳鼻咽喉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联合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决定在全国部分地区建立耳鼻咽喉出生缺陷防控创新研发基地。

  市妇幼保健院成为首批入选国家“耳鼻咽喉出生缺陷防控创新研发基地”的单位之一。授牌仪式上,杨仕明主任及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秘书长薛敬洁为首批入选的十家单位授牌。

13.jpg

耳鼻咽喉出生缺陷防控创新研发基地授牌仪式

14.jpg

首批耳鼻咽喉出生缺陷防控创新研发基地名单

15.jpg

耳鼻咽喉出生缺陷防控创新研发基地牌匾

  完善耳鼻咽喉疾病三级防控体系,减少相关出生缺陷发生率及致残率。作为国家首批“耳鼻咽喉出生缺陷防控创新研发基地”,在国家耳鼻咽喉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和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指导下,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将沿着“孕前、孕期、新生儿期、儿童期”生命链,研究开发和推广应用耳鼻咽喉出生缺陷疾病防控新技术,搭建耳鼻咽喉疾病防控相关信息的系统化管理网络平台,为减少出生缺陷的发生、提高我国出生人口素质、实现健康中国做出更大贡献!

市妇幼保健院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