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慢病中心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减糖专项活动”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0-12-23 14:3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01.jpg

翠北实验小学学生《甜蜜的负担》绘本剧表演

02.jpg

03.jpg

  近年来,儿童肥胖成为家长和社会焦心的问题,儿童一旦肥胖将会导致很多健康问题,并且延续到成年期。数据显示,深圳市中小学生超重肥胖比例超过了20%,爱吃甜食、爱喝含糖饮料、爱吃肉不爱吃蔬菜水果、喜欢吃油炸食品等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和缺乏运动是导致儿童肥胖的常见原因。

  12月21日下午,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和《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方案(2017-2025年)》有关要求,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罗湖区慢性病防治院在翠北实验小学开展了“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减糖专项活动”,三年级全体学生与家委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专家为学生们介绍了三减三健全民健康生活行动有关内容,以及日常饮食中的营养知识。由翠北实验小学三年级学生表演的原创绘本剧节目《甜蜜的负担》告诉大家多吃糖是如何让身体一步一步变胖并诱发龋齿、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发生,提醒小朋友们要合理膳食,少吃或不吃含糖饮料,远离肥胖和疾病。活动最后,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副主任赵志广代表中心向翠北教育集团校长李巍赠与原创儿童科普绘本《甜蜜的负担》500册。

  本次活动通过绘本剧表演、健康知识讲堂等形式多样的科普宣教活动,为学生树立健康膳食观念打下基础,受到了师生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文/赵文森 图/邱淑杭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