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市迎接第八次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业务工作培训会议在新城大厦举办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0-12-24 09:5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02.jpg

03.jpg

04.jpg

  12月23日上午,由市爱卫办组织的全市迎接第八次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业务工作培训会议在新城大厦举办。会议由市爱卫办朱毅朝处长主持,省公共卫生研究院爱国卫生创建领域资深专家何志辉主任就迎接国家卫生城市暗访工作的重点和难点,结合省专家组前期对深圳市各区的暗访情况作专题授课。市爱卫会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及深圳市爱国卫生创建工作专家组成员共80余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区爱卫会相关人员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在各区分会场参会。

  专家介绍了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现场暗访的目的与依据、基本规程,反馈了前期对深圳10个区现场暗访评估的情况与评价,着重讲解了卫生创建现场暗访的重点内容和卫生创建工作的重点、难点及工作建议。专家指出,当前深圳城市卫生现状离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暗访通过的部分指标还有差距,在食品安全、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病媒生物防控、农贸市场管理与建设不规范、城中村及城乡接合部卫生等方面还需要举一反三,完善提升。专家强调,巩卫比创卫难,顶层设计科学是前提,主要领导重视是关键,部门通力协作是抓手,群众广泛参与是基础,人员经费到位是保障,监督考核严格是核心,因地制宜创卫是特色,机构、人员、经费、机制、考核缺一不可。

  最后,专家与深圳市爱国卫生创建专家组成员交流了暗访体会与情怀,勉励专家组成员通过艰苦细致的工作为巩卫工作做出贡献。朱毅朝处长代表市爱卫办对专家的专业授课和对爱卫会各成员单位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强调各区各部门要对照暗访工作的标准、重点、难点举一反三地狠抓落实,以问题为导向,以高分通过为目标,争取取得与先行示范区相称的巩卫成绩。

市卫生健康委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