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卫生监督局召开2021年第一次市、区卫生监督局(所)长联席会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1-02-01 14:5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图片1.jpg

图片2.jpg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推进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以更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工作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2021年1月28日,市卫生监督局召开了2021年第一次市、区卫生监督局(所)长联席会。参加会议的有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吴兵,市卫生监督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科长、副科长,各区(新区)卫生监督所负责人,有关街道卫生监督所所长及2020年度卫生监督先进个人代表。

  会上,各区(新区)卫生监督所负责人就常态化疫情防控、年度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卫生监督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吴兵、市卫生监督局局长蔡本辉现场为10个2020年卫生监督先进集体以及卫生监督先进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牌奖杯,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全市卫生监督工作者表示敬意!

  市卫生监督局党委书记、局长蔡本辉同志总结2020年全年全市卫生监督系统工作,并对下一阶段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年度卫生监督重点工作任务作了重要部署。一是狠抓工作落实,持续推进疫情防控卫生监督不断深化。抓重点部门、重点环节的督导检查,督促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院感防控工作举措,充分发挥基层医疗机构的“哨点”监测作用;抓关键区域、关键环节督导检查,持续抓好集中隔离场所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监督检查;抓重点场所、薄弱环节督导检查,充分强化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二是聚焦工作重点,持续推进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不断深化。进一步推进全市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落地,强化“互联网+监管”执法工作模式创新;三是突破工作难点,持续推进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工作不断深化。全面推行“双随机+执法全过程记录”执法新模式,持续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果,加强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体系、人员队伍和执法能力建设。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吴兵同志对全市卫生监督工作作出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全力以赴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辖区内发热门诊、零售药店、诊所、社康机构等的检查指导,持续强化“哨点”的监测敏感性和警惕性;严密扼守居家隔离和集中隔离两大关键环节,动态监管公共场所、学校等疫情防控重点场所,堵塞防控漏洞和隐患;二是合力攻坚推动行业监管先行示范。坚持疫情防控和监督执法“两手抓、两手硬”,一方面全力推进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做好国家和省卫生健康综合监管执法督察迎检准备;另一方面是持续推动“双随机+执法全过程记录”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运作,提高执法办案的主动性和标靶率;三是勠力同心推进智慧监管再度跨越。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维,严格按照全市“智慧卫监”建设要求,统一标准、统一规范、统一流程,实现智慧监管一张蓝图绘到底。

市卫生监督局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