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工作动态

深圳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先行示范区卫生组工作会在市健研中心召开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1-03-11 18:0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3月10日,深圳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先行示范区卫生组专家今年第一次小组会在深圳市卫生健康发展研究中心召开,13位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卫生组组长常巨平主持,决咨委专职委员刘忠朴出席并讲话。

  刘忠朴专委肯定卫生组一年来的工作,感谢卫生组专家提出的诸多建议。他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中40条授权事项,卫生组今年要重点研究“放宽国际新药准入”“建立与国际接轨的医学人才培养和医院评审认证标准体系”这两条,助力深圳改革开放再出发,为全国制度建设探新路。

  与会专家建言献策,充分讨论了深圳实施综合授权改革试点落地、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试验推进、医疗医药如何更好结合、民营医疗领域存在的困难与问题等,提出了科研临床转化、医学人才培养、进口疫苗使用、借力行业协会、信息系统共享等建议和对策。

  会议商定卫生组今年的两项课题,一是“慢性病综合防控管理”,由深圳市卫生健康发展研究中心姚克勤和深圳市健康产业发展促进会黄鹤牵头;二是“细胞和基因产业促进条例研究”,由北京大学深圳医院陈芸、深圳市北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刘沐芸和深圳市亦诺微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周国瑛牵头。同时,会议确定了“立法促进社会办医”“进口疫苗的使用”两项今年重点推进工作。

市健研中心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