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工作动态

引入先进经验推动院前质量监督体系建设——深圳市急救中心举办院前质量监督工作远程培训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1-03-15 14:2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03.jpg

  为推动构建深圳市院前急救质量评价体系,学习国内先进院前急救质控经验,2021年3月10日下午,深圳市急救中心举办院前质量监督工作远程培训。培训由中心主任周强主持,由上海市医疗急救中心副主任陆峰、上海市医疗急救中心质量监督部副部长吴德根、上海市医疗急救中心质量监督部副部长腾飞跃主讲,深圳市急救中心领导、全体中层以及调度科、业务科管理骨干共同参加培训。

  陆峰副主任首先以上海市院前急救实际数据为例,强调了院前急救质量提升的重要意义,介绍了其对院前急救质量评价体系的构建与思考。

  随后吴德根副部长详细阐述了上海市急救中心在各具体质量监督评价体系指标方面的实践与成效,以及在接听率、迟缓接听数、急救迟缓放车、急救平均到达现场时间、急救平均反应时间、心肺复苏成功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可进一步提升院前急救质量的指标。

  腾飞跃副部长则对院前心肺复苏成功评判标准进行了经验分享,指出通过开展流程管理评价、对各环节进行优化、严格把控结果指标等方法,可以进一步提高心肺复苏成功率。

  周强主任对各位专家的分享表示感谢,并希望日后进一步加强经验交流与专家指导。下一步要求我中心要借鉴国内同行先进理念和做法,加强院前急救质控体系建设,切实提高全市医疗急救质量。

深圳市急救中心供稿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