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急救中心举办深圳市院前孕产妇急产规范化处置培训班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1-04-09 14:0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image001.jpg

培训结束后合影

image003.jpg

子痫的院前急救和急产接生工作坊

image005.jpg

肩难产工作坊

image007.jpg

产后出血的院前急救工作坊

image009.jpg

异常孕妇产前急诊工作坊

  为进一步加强深圳市孕产妇急症院前救治规范化管理,以及院前急救人员应对急产接生、产后大出血、新生儿窒息等急症的救治能力,切实保障深圳市孕产妇和新生儿的生命安全,2021年4月1日至4月3日,深圳市急救中心组织来自全市120急救网络的48名急救医护人员,举办深圳市院前孕产妇急产的规范化处置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邀请到深圳市二医院产科柯玮琳主任医师、林莉副主任医师、骆琦副主任医师、唐婕副主任医师、姚润斯副主任医师、刘俏主治医师等多位临床经验丰富的产科医师担任导师,聚焦于肩难产的院前急救、新生儿窒息的院前救治、异常孕妇产前急救处理、产后出血的院前急救、子痫的院前急救、急产接生急救的理论讲解与实际操作。

  为期三天的培训,分别安排了理论学习、不同孕产急症急救工作坊、到产房和病房见习,让学员在学与练的基础上,能够及时将所学内容与临床实际相结合。培训过程中,导师们教得认真,学员们学得努力,现场洋溢着“教者乐于教,学者乐于学”的浓浓学习氛围。课程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课程内容丰富实用,对院前急救工作很有大帮助,表示通过这次理论与工作坊加上见习完美结合的培训,不仅提高了急救成员之间相互配合的默契度,还明确了抢救时急救成员间的职责分配,让妇产“小白”对产科急症处置更加自信。

市急救中心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