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慢性病防治中心加快推进“健康中国行动—重点慢性病防治项目”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1-09-22 11:5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加快推进重点慢性病防治工作,打造健康中国慢性病防治“深圳样板”,9月15日上午,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2021年“健康中国行动—重点慢性病防治项目”工作部署会在市慢性病防治中心多功能厅召开,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常巨平出席会议,各区(新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市、区两级慢性病防治机构的领导、业务科和公共卫生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01.jpg

“健康中国行动—重点慢性病防治”工作部署会现场

02.jpg

市卫生健康委爱卫处处长朱毅朝主持会议

  会议由市卫生健康委爱卫处处长朱毅朝主持。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常巨平强调,慢性病防治关系到市民的生活质量、生存质量和健康质量,是全市公共卫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后要从四个方面加强慢性病防治工作:一是融合发展,慢性病不是独立性的工作,是一个全链条的管理,要通过医防融合项目,与慢性病基层紧紧结合,不断完善“共建共享”的长效机制,创新重大慢性病医防融合机制,提高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二是完善机制,要坚持“大卫生、大健康”发展理念,关注生命全周期、健康全过程的影响因素,完善重大慢性病防治策略、制度安排和保障政策等;三是内驱赋能,要强化慢性病防治、早期筛查和综合干预的硬核能力,全面推进心脑血管疾病、重点癌症早诊早治工作、社区糖尿病综合防治、淋病和生殖道沙眼衣原体感染综合防治等工作;四是先行示范,要不断创新慢性病综合防控措施,对标最高、最好、最优、最强,不断提升和超越,争当慢性病防控领域的领跑者,探索适合深圳健康发展的新模式。

03.jpg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常巨平出席会议

  市慢性病防治中心7位公共卫生科室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高血压医防融合、社区糖尿病防治、社区居民结直肠癌筛查、阿尔茨海默病防治、校园营养健康管理、淋病和生殖道沙眼衣原体感染综合防治、送健康进社区进单位等项目的实施背景、工作目的、工作内容、职责分工、质量控制以及实施计划等。

04.jpg

重点慢性病防治项目工作报告

  市慢性病防治中心党委书记、中心主任刘扩军进行会议总结。全面总结了“十三五”慢性病防治工作成效,提出了“十四五”慢性病防治工作思路,强调继续抓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打造整合型慢性病防治服务体系,完善慢性病综合防治长效机制,实施全人群慢性病防治攻坚行动,持续构建智慧慢性病发展新格局,力争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中跑出加速度,迈上新台阶,为打造健康中国慢性病防治“深圳样板”贡献力量。

05.jpg

市慢性病防治中心党委书记、中心主任刘扩军进行会议总结

文/图 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 业务科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