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工作动态

2021年深圳市示范性托育机构创建工作专题培训班圆满落幕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1-09-26 16:5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9月24日,市卫生健康委家妇处与市健研数管中心在华强广场酒店共同举办了2021年深圳市示范性托育机构创建工作专题培训班。培训由市健研数管中心研究二部部长关婷主持,市卫生健康委一级调研员叶江霞、一级主任科员李少华,中心研究二部副部长杨娟,各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市妇幼保健院、市托育协会及已通过备案托育机构的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叶江霞调研员详细介绍了我市示范性托育机构创建的总体要求、创建条件、申报评审程序及工作要求。据了解,我市今年将开展示范性托育机构评选工作,通过各机构自评、各区推荐、市卫生健康委复审环节,每个区评选出一家示范性托育机构给予奖补,以调动社会力量积极性,以优促建,在全市培育一批具有带动效应的示范性托育机构,推动普惠托育服务体系建设。

  关婷部长对2021年深圳市示范性托育机构评估标准、《深圳市托育机构设置指南(试行)》进行详细解读,逐一介绍了托育机构创建过程中的难点和要点,对示范性托育机构评估表中各级指标和评估方式逐一解读。随后,杨娟副部长和叶江霞调研员分别讲解了《深圳市托育机构一日活动指引(试行)》和托育机构新冠肺炎疫情及秋冬常见传染病防控工作要求。分享完毕,学员踊跃提问,现场气氛活跃,通过学习和交流,各区和机构负责人明确了托育政策方向和重点,对托育机构建设及托育服务管理有了进一步认识。

  此次培训旨在贯彻落实《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实施方案(2020-2025年)的通知》《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2021年深圳市示范性托育机构创建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做好2021年我市示范性托育机构创建工作,促进托育机构健康规范发展。为进一步提高保育质量,促进婴幼儿健康成长,市卫生健康委将于11月开展本年度全市示范性托育机构复核及评比工作,届时,市健研数管中心将全力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市健研数管中心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