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工作动态

深圳市第四届儿童刷牙比赛圆满举行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1-09-27 08:4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1年9月25日上午,在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二楼多功能厅举办的深圳市第四届儿童刷牙大赛总决赛拉开序幕。本次活动由深圳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办公室指导,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主办,各区(新区)慢性病防治机构协办,活动得到了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深圳缇铭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罗湖区百事达小学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01.jpg

02.jpg

  上午9:30,“2021年深圳市第四届儿童刷牙比赛”活动正式开始。来自全市十区的50多名刷牙小能手,经过层层实战比拼,上演了一场生动有趣的刷牙大PK。经过3分钟紧张激烈的比拼,来自光明区的庞浩铭小朋友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来自龙华区的刘怡桐、龙华区的贺锦瑶获得二等奖,来自龙华区的杨云清、光明区的刘嘉怡、光明区的丁欣悦获得三等奖。

03.jpg

  在本次刷牙比赛上,来自省、市的多位口腔科专家,为现场的大小朋友分享了满满的护牙干货。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口腔科主任阮世红还结合自己多年临床经验,总结了一出“巴氏刷牙法”的“数来宝”,给现场的孩子们做了精细的示范和解读。来自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广东省牙病防治指导中心办公室主任范卫华和深圳市口腔医院儿牙中心主任丁江峰对孩子们的精彩表现表示高度赞赏,还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孩子们关于牙齿健康的许多问题。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健康促进与行为干预科的陈婷医生在现场带领大家做手指操,教大家在读书学习的间隙,也用最简单的方式放松筋骨,锻炼身体。罗湖区百仕达小学合唱团也来到了活动现场,让大小朋友们大饱耳福。

04.jpg

  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扩军在活动总结时表示,连续四年举行的儿童刷牙大赛,是在用孩子们乐于接受的方式,让健康口腔的理念慢慢浸润在孩子们心间,以学校、家庭为抓手,推动广大市民养成自主自律的健康行为习惯。

05.jpg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爱国卫生处处长朱毅朝出席本次活动,并对深圳市近年来口腔防治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希望教育部门、市区慢病中心能持续开展儿童口腔防控项目,让我市儿童口腔疾病防控工作更上一层楼。他还指出,健康口腔是全市近年开展的“送健康进社区进单位活动”项目主要内容之一,项目目的是让每个人都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把勤洗手、戴口罩、一米距、光盘行动、正确刷牙等健康的生活方式融入习惯。从小处着手,人人参与,为全民健康穿上一件“无形防护服”。

图/文 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 周速敏 胡潇文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