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慢性病防治中心举办深圳市中小学生营养健康与生长发育现况调查启动会暨培训班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1-10-14 17:1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01.jpg

  为全面掌握深圳市中小学生的营养健康和生长发育现状,发现主要营养健康与生长发育问题及影响因素,为制定儿童健康政策和措施提供基础数据和循证依据,在市卫生健康委和市教育局指导下,市慢性病防治中心牵头,联合市儿童医院共同开展营养健康与生长发育现况调查。调查将覆盖全市十区,共计抽取27所学校约5800名中小学生。

  为确保调查顺利开展,获得高质量的调查数据,2021年10月12日,市慢性病防治中心举办调查深圳市中小学生营养健康与生长发育现况调查启动会暨培训班,通过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对调查相关工作进行理论讲解与实操培训。参与调查的学生家长、学校相关负责人以及市、区慢性病防治机构相关工作人员3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其中线上参训人数达250人。

  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儿童慢病管理中心主任米杰教授和深圳市儿童医院内分泌科主任苏喆教授分别就儿童生长发育偏移主题和此次调查对于学生的重要性等进行充分讲解。市慢病中心专家介绍了项目总体安排,并分别就体格检查、仪器设备标准操作、膳食调查、问卷调查等项目对现场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实操训练及考核,以确保现场工作人员以高水平保质保量完成调查任务。

  此次调查将于2021年10月19日正式开始,持续3个月,计划将于2021年12月23日结束现场调查工作。

文/图 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 郭倩倩 李艳艳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