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工作动态

深圳市召开2022年中医药工作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2-06-15 16:4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常主任讲话.jpg

主会场·.jpg

  近日,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召开2022年深圳市中医药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2022年全国、全省卫生健康和中医药工作会议,以及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2021年全市中医药工作,部署2022年中医药重点任务,加快推进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市卫生健康委常巨平副主任在主会场参会并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1年深圳市中医药工作抗疫与业务同推进,取得显著成绩。一是发挥特色优势,中医药及早全程深度参与新冠肺炎防控,持续抓好中医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和科技抗疫研究,中医药参与疫情防控成效明显。二是进一步推进中医药政策法治高地建设,完善中医药政策规划指引,实施中医药医保扶持政策,推进一流中医药传承创新城市建设。三是进一步推进中医药医疗高地建设,打造市中医院省高水平医院,推进中医重点专科建设,引进中医药三名团队,加速中医药高质量发展。四是进一步推进中医药人才高地建设,出台实施鹏程岐黄工程实施方案,探索符合中医药特色和发展规律的人才培养途径和方式。五是加强中医药科研和标准化进程,建立一批中医药重点研究室和临床试验基地,推进中医药科技创新高地建设。六是进一步推进中医药文化和产业高地建设,促进中医药宣教基地、党群服务中心中医药和中医类非遗代表性项目建设。七是进一步推进中医药国际化高地建设,出台深圳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高地实施方案,加快中医药对外交流合作发展。

  会议指出,我市中医药工作与深圳先行示范区的定位、群众的期盼还有一定差距。2022年我市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大力推进中医药综改试验区和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高地建设,加快中医药传承创新和高质量发展,重点做好七方面工作:一是以试验区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二是以疫情防控为重点,进一步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作用;三是以完善体系为目标,进一步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水平;四是以人才培养为核心,进一步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五是以科技创新为支撑,进一步推进中医药产业健康发展;六是以信息标准为路径,进一步推进中医药现代化标准化建设;七是以健康促进为手段,进一步弘扬促进中医药文化和对外交流。

合影1.jpg

赠书合影1.jpg

  会上,市中医院、市人民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和顺堂以及市新冠肺炎中医药防控专家组等,分别以建设高水平医院、争创中西医协同旗舰医院、推进综合医院中医药发展、精品中药与连锁中医药机构发展以及中医药全程参与新冠防控等为主题作大会交流发言。常巨平副主任还为第三批市中医药宣教基地、市质控中心代表颁发了牌匾,为深圳市中医护理技能大赛获奖代表颁发证书,并赠送中医药科普书籍《凉茶里的植物世界》。

initpintu_副本.jpg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中医处全体和有关处室负责同志、中医药专家咨询委员会部分委员、中医药相关社会团体、基金会以及民非企业负责人等40余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区卫生行政部门分管领导和中医科负责人,市区中医类医院领导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市区综合医院、妇保院、专科医院分管院长、中医科主任等,以及社会办中医医院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深圳市卫健委中医处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