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健研数管中心与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联合举办第十七届信息检索技能大赛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发展研究和数据管理中心 信息提供日期:2022-06-15 17:0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为切实加强科研合作,更好地提高学生的信息检索技能,6月12日,市健研数管中心与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在中南大学湘雅新校区国际报告厅联合举办了第十七届信息检索技能大赛。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静、深圳市卫生健康发展研究和数据管理中心副主任闵娟莅临现场并致辞。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医学信息学系主任胡德华主持开幕式。

  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静在致辞中表示,学院十分重视且长期与市健研数管中心保持科研合作伙伴关系,未来将继续坚持以科研信息资源共享、专业人才队伍建设、重点项目实施为抓手,搞好合作工作,谋求学院和中心共同发展,取得合作实效!

  市健研数管中心副主任闵娟高度评价了中心与中南大学多年合作以及取得的丰硕成果,认为此次通过开展“信息检索技能大赛”提高大学生信息素养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长远的战略意义。闵主任指出,本次大赛的举办必将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交流,推动实习基地与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将实践与理论结合的培养模式引入教学中,为国家培养高质量技能型、实用型人才,创造大量社会效益。期待双方携手共进,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后,比赛正式开始。按照安排,各参赛小组同学依次上场,依据各组所选的课题项目,汇报项目基本情况及检索策略构建及调整、项目查新点相关文献检出结果及对比分析和项目查新点新颖性评价结论。评委老师们根据汇报的检索质量、报告质量和现场发挥情况当场打分并颁奖。最终,邓丽华、邓昕悦同学领队的小组获一等奖,何琼、韩梦婷同学领队的小组获二等奖,郑懿、蒋灿灿同学领队的小组获三等奖。

  中南大学生物医学信息学系主任胡德华、文庭孝教授、虢毅教授、刘雁书副教授、黄碧云副教授、刘海霞副教授,深圳市健研数管中心科研部部长段永恒、副部长谢山、刘菲老师,督导张建一教授、余平教授共同参加活动。

市健研数管中心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