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深圳市血液中心 > 信息公开 > 党建工作

市血液中心党委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时间 : 2022-11-07 11:55:38信息来源 : 深圳市血液中心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党的二十大高举旗帜,对鼓舞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市血液中心党委通过党委(扩大)会议、书记半月谈、青年学习社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自觉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快建设先行示范一流血液中心。

图片1_副本.jpg

中心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10月26日上午,市血液中心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中心党委组织党委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并第一时间传达贯彻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对中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宁理同志在学习发言中强调,中心党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制订学习方案,中心党委委员、支部书记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习。二要扎扎实实开展学习培训,开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栏。党的二十大报告博大精深,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尤其要对涉及卫生健康、应急安全等与血液事业相关的内容表述深入学习领会。三要精心组织宣讲,邀请讲师团、党校老师授课,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四要全面抓好贯彻落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1234”总体发展思路,牢牢把握血液应急保障、血液质量安全工作重心,抓紧抓好血液研究平台建设、新大楼搬迁等重点工作,凝心聚力、改革创新、埋头苦干、团结奋斗,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市血液事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书记半月谈_副本.jpg

“书记半月谈”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10月27日上午,市血液中心党委开展第3期“书记半月谈”活动,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宁理同志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领学,学习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中心16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宁理从党的二十大背景和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使命任务等方面,结合国际国内形势、事例和数据,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阐述和解读。

  宁理强调,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推动工作的思想指导和行动指南,市血液中心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意义;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理解“六个必须坚持”并运用贯彻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9条本质要求;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目标明确、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我们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更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深圳自1993年开展无偿献血工作以来,创造了多个全国第一:第一个推行无偿献血的城市、第一个为无偿献血立法的城市、第一个实现无偿献血100%满足临床用血的城市,连续13次获评“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作为经济特区、先行示范区的卫生健康机构,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紧密联系起来、融会贯通,勇担历史使命,做好先行示范,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动深圳血液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先行示范一流血液中心,早日建成国际一流血液中心。

图片_副本.jpg

“青年学习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10月27日晚上,市血液中心举办“青年学习社”主题活动,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刘晋洪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期望和要求,带领青年学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学员在“中心青年说”环节畅谈感受,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青年工作、寄语青年成长,要求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充分体现了党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当代青年的殷切期待,为广大青年施展才干、实现梦想提供了巨大的精神鼓舞和力量源泉。作为青年人才,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刻苦钻研,提升能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深圳血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高效动能,为建设先行示范一流血液中心、保障人民健康作出积极贡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