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深圳市血液中心 > 信息公开 > 党建工作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到市血液中心指导工作

时间 : 2021-08-13 16:00:33信息来源 : 深圳市血液中心 【字体: 视力保护色:

  812日上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市水务集团党委副书记何春华同志,市委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市保健办主任文正万同志及副组长、市委卫生工委办公室副主任陈永文同志等一行到市血液中心指导工作,参加市血液中心领导干部讲党史专题党课活动。市血液中心领导班子、中心党总支委员、献血服务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课学习。

  首先,市血液中心党总支书记卢亮同志以我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时间脉络,简单介绍我中心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特色活动以及取得的实效。

  接着,卢亮同志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征程》为题为全体与会人员呈上一场精彩党课。卢亮同志从“中国共产党建立的背景和经过”“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夺取政权的浴血奋战史”“中国共产党执掌政权的历史”三个阶段展开,以时间为顺序,以事件为线索,全面详实解读中国共产党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创造了“当惊世界殊”的发展成就,书写了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传奇。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长何春华同志在课后评价市血液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很扎实、很用心、很投入,本次领导干部讲党史专题党课质量非常高,是“真学、真信、真干”,做到了知行合一,市血液中心领导班子、党总支委员在党史学习教育方面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非常好,要予以非常高的评价。同时,何春华同志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及巡回指导工作谈自己的感受,他说市卫生健康系统无论是在疫情防控,高质量医院、高品质血液中心建设,还是党史学习教育上面都抓得非常好,充分发挥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对当前国内外形势及热点问题进行深入阐述论证和精准分析,强调进一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及“四史”学习的重要性和重大意义。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作为新时代的采供血机构,将进一步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党员将更加自觉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相结合,进一步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