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深圳市血液中心 > 信息公开 > 党建工作

市血液中心党委“七个一”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时间 : 2022-07-06 16:44:47信息来源 : 深圳市血液中心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深圳市血液中心党委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七个一”系列活动,激励党员干部坚定信念,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  书记党课——铸魂聚力谋发展

1.jpg

  时值全省深入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之际,7月1日上午,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宁理为全体党员带来一堂精心准备的书记党课。宁理同志紧紧围绕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从“过去五年广东各项事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把握大局大势、扛起历史责任”“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以更大魄力、更高起点推进改革开放”“深化落实九项重点工作任务”等五个方面,以宽广的视野、通俗的语言,联系实际,从党的建设、经济发展、社会事业、意识形态、生态环境等方面,系统解读了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并提出深圳市血液中心党委将深入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党建引领1234”的总体思路,找准“发力点”“突破口”,以一流管理、一流技术、一流质量、一流服务、一流文化,奋力推动血液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先行示范的一流血液中心,以优异成绩,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  重温誓词——再忆初心砺前行

02.jpg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中,市血液中心党员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词,激荡着现场每一位党员的内心。现场有退休党员代表和新党员代表分别作了发言。退休党员马兰深情表达了对党的感恩和热爱,并表示要坚守理想,践行初心,继续发挥余热,永远与党同心,与党同行。新党员曾令文则表示要时刻以老党员为榜样,始终对党忠诚,将青春奋斗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以实际行动为深圳血液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三  政治生日——增强荣誉担使命

3.jpg

  七一前后,中心党委有24名党员迎来“政治生日”。中心党委特别策划,举办一场特殊意义的集体政治生日会。党委书记宁理、党委副书记卢亮、党委委员刘晋洪和聂冬梅分批为党员送上了生日祝福和生日贺卡,全体党员一起分享政治生日蛋糕。温情别致的政治生日活动,让党员们充分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关怀,增强认同感和归属感,激发党员火红的初心和强烈的使命意识,在先行示范的道路上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四  集体谈话——旗帜鲜明讲政治

4.jpg

  经过为期一个多月的努力,中心内设党支部集中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为进一步增强新当选党支部书记履职尽责意识,中心党委书记宁理主持召开党支部书记集体谈话。宁理强调,党支部是党的组织体系的基本单元,也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新一届支部书记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提升党务工作能力,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新角色。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认真履行支部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不断加强党务学习,提高履职本领。带领党支部委员,团结党员同志,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三要是抓好党建与业务相融相促工作。中心党建工作与无偿献血及志愿服务工作可以完美融合,各支部要结合工作实际,探索各支部的融合点、创新点,避免党建与业务两张皮。四要履职尽责展现新作为。担任党支部书记,这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各支部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支部工作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自选动作,为推动深圳血液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五  关怀慰问——组织温暖递真情

5.jpg

  每年“七一“期间,那些因病无法返回工作岗位,以及因病卧床的老党员,始终是中心党委最牵挂的人。在党的生日之际,党组织会通过各种方式把组织的温暖和关心送给他们。今年,因疫情影响,受中心党委的委托,中心党委副书记卢亮同志通过电话的方式,对中心生病党员及退休老党员进行了关怀慰问,并送去慰问金。在电话中,卢亮同志和老党员亲切交谈,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他们为党和人民的血液事业作出的积极贡献。并仔细叮嘱他们做好疫情防护,积极锻炼身体,做好身体康复训练,合理补充营养,保持乐观心态,早日战胜疾病。 

六  以身作则——无偿献血我先行

06.jpg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诞辰之际,深圳市血液中心党委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无偿献血我献血”主题献血月活动,以此向党的生日献礼。截至2022年7月2日,已有63名党员群众参与本次献血月活动,总献血量24800毫升。“一花引得百花开,百花捧出盛景来”。让人津津乐道的是,本次活动有来自10多位深血家属、深血朋友、深血二代也积极参与其中。年复一年,无偿献血文化已在潜移默化中得到传播和传承。

七  志愿服务——先锋模范树品牌

07.jpg

  “党员志愿服务”是深圳市血液中心创建的党建品牌,是中心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载体,现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每年党员志愿服务时间总计近4000小时,人均约55小时。7月2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中心党委开展“喜迎二十大,志愿服务我先行”为主题的党员志愿服务日活动,提醒广大党员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党员义务,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在推进无偿献血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走在前、干在先、作表率。中心党委委员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带头下沉献血服务第一线。各支部的党员同志分赴中心10个捐血点同步开展无偿献血宣传和志愿服务活动。尽管台风天气风雨交加,但党员志愿者们依然干劲十足,利用各种机会向市民宣传无偿献血知识,为爱心市民提供尊重、专业、友善的优质献血服务。

市血液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