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深圳市血液中心 > 信息公开 > 党建工作

市血液中心党委举办“七一”主题演讲比赛:初心使命永不忘,先行示范创一流

时间 : 2022-07-11 14:23:10信息来源 : 深圳市血液中心 【字体: 视力保护色:

7月7日,深圳市血液中心党委举办“初心使命永不忘,先行示范创一流”七一主题演讲比赛。旨在激励新时代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于先行示范一流血液中心的建设上。中心党委班子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七一”主题演讲比赛现场


来自各科室各党支部的22名参赛选手参加比赛。选手们紧扣活动主题,结合建党101周年和建团100周年,围绕中心党建引领“1234”发展思路和建设先行示范的一流血液中心的愿景目标,立足自己的工作岗位,畅谈理想与信念,分享先进典型人物和事迹,践行中心三项核心服务,讲述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奋斗故事。

比赛现场,选手们充沛自然的情感、沉着稳健的台风、富有感染力的表现、温暖又鼓舞人心的故事引起了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评委从演讲内容、演讲技巧、形象仪态、综合印象、时间把握等方面进行打分。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卢亮,从有声语言、态势语言、总体形象等方面对选手的表现形式进行了细致的点评;从故事性、艺术性、鼓动性等方面对选手的演讲内容进行了深入指导。经过激烈角逐,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和三等奖6名。


评委点评


赛后,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宁理,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表示选手们展现的蓬勃朝气、青春活力、感恩奋进、责任担当正是深血青年的样子,同时勉励大家为共同热爱的深圳血液事业,朝着先行示范、国际一流的方向高质量不断奋斗,满怀信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赛后合影

演讲风采

《新征程新步伐》比赛以一首慷慨激昂的朗诵拉开序幕。献血服务科张友、张婷、蒋玉美,检验科黄力勤、王皓飚,成分科宋晓雨,用饱满的精神状态、浑厚有力的声音,讲述着深血人的征程,展现深血人的团队风采;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唱响赞歌,歌颂新时代,献礼党的101周岁。

开场朗诵《新征程 新步伐》

无偿献血服务秉承“尊重、专业、友善”的理念,传递着“自愿、无偿、利他”的无偿献血精神。献血服务科谢颖婷、黄漪、张婷等16位选手,或是用感人肺腑的无偿献血故事、或是用激励人心的工作经历、或是用身边先进思想理念的传播,讲述着平凡人的伟大精神。

选手风采


既是无偿献血服务者也是无偿献血者,谢颖婷将自己从无偿献血者到无偿献血服务者的故事向大家娓娓道来,她说,是冰心先生的名言“有了爱就有了一切”让她一直坚守者爱心的传递,坚持“捐热血,行好事,做好人”。工作中总能遇到很多平凡人做着不平凡的事情,单亲爸爸带着女儿冒雨捐血、外地大哥长途赶来献爱心···千千万万这样的平凡人,让社会拥有着一种向善、向上、向前的力量,让国家欣欣向荣。


谢颖婷演讲《平凡力量 温暖前行》


十年风雨与共,十年青春奉献。血液中心是很多年轻人梦想启航的地方,挥洒着汗水、播撒着热情。黄漪的青春在中心度过,她的梦想也在中心实现,成为一名优秀的血液中心护士,用自己专业解答,传递“自愿、无偿、利他”的无偿献血理念,在下一个十年,继续为深圳血液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黄漪演讲《砥砺前行 向时代致敬》


张婷,作为中心的老员工,从初出茅庐刚毕业的青涩女生到现在的沉稳大气独当一面的组长,她声情并茂地向大家述说着自己成长的心路历程,表达着她的感恩之情。一路走来,遇到过挫折,也一度迷茫,是科主任的陪伴、倾听、包容、理解、支持与鼓励,让她走出迷雾,找到光的方向。就是这样一位站在微光里的人,让她跨过心坎、重拾信心,成就了今日在舞台上光彩夺目的自己。


张婷演讲《站在微光里的你》


检验科、成分科、业务科、研究所等科室也派出了精兵强将,以真情实感打动人、真实事例激励人、丰富语言感染人,展现着深血青年奋勇拼搏的姿态。黄力勤上接政策下接地气的演讲内容,告诉我们,血液中心的突破精神、排头兵精神和“楼上试验室、楼下创业者”的产学研用紧密链接的创新大环境,让他觉得这里是实现理想和抱负的沃土,吸引着他不远万里、跨过大半个中国来这里工作。正是在这样的创新沃土上,黄力勤及其所在团队攻坚克难,多方合作共同研发脂血精准分辨系统,经过一年的技术攻关和多次尝试,脂血激光分辨仪的模型机研发成功。这样的拼搏精神在血液中心流传着,鼓舞着每个深血青年奋勇前进。

黄力勤演讲《乘风新时代 砥砺再前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