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深圳市血液中心 > 信息公开 > 新闻热点

市血液中心党委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

时间 : 2022-11-11 09:13:11信息来源 : 深圳市血液中心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图片1_副本.jpg

  11月2日, 市血液中心党委开展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深圳血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统战工作座谈会,引导中心党外人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聚焦到推进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上来。中心党委委员、农工民主党党员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高级知识分子代表、侨眷侨属代表及党员群众代表共21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刘晋洪主持。

图片2.jpg

  座谈会上,先由中心党委负责统战工作的刘晋洪同志带领大家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随后,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卢亮同志用23组关键词组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多角度、全方位的深入解读。

图片3_副本.jpg

  各参会代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并畅谈体会感受,围绕中心“十四五”发展规划,就血液质量安全、血液应急保障、人才培养、科研教学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坦诚交流,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及建议。中心领导对于代表提出的问题现场进行了回应和解答。整场座谈会氛围热烈,交流活跃。

  农工民主党深圳市福田十四支部主委、中心检验部部长兼研究所副所长曾劲峰同志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目标明确、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的纲领性文献。中心农工党党员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围绕中心“党建引领1234”总体发展思路,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担当、奋发作为,发挥专业优势,做好榜样,积极关注社会民生,主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聚沙成塔,为建设先行示范一流血液中心奉献力量。

图片4.jpg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无党派人士代表、社会事务部部长蓝欲晓同志结合本职工作谈感想。她认为,中心全体职工要对深圳始终坚守“自愿、无偿、利他”的无偿献血事业发展道路充满自信,要全面、准确、深刻理解深圳无偿献血理念、了解深圳无偿献血发展历程,要主动加强对深圳无偿献血理念的宣传传播和贯彻落实,不断推动深圳血液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先行示范一流血液中心作出新贡献。

  高级知识分子代表喻琼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作为卫生健康系统技术人员,要脚踏实地,紧跟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在中心党委的带领下,依托市血液中心生机勃勃的平台,做好科研成果输出,为加快建设先行示范的一流血液中心提供强有力的学术支撑。

图片5.jpg

  群众代表黄静雅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寄语青年成长,充分体现了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希望。作为中心的青年,生逢其时应奋斗其时,不断提升自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今后,恰逢中心高质量发展时期,自己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找准定位,立足岗位,坚定理想信念,埋头苦干,将服务的理念根植内心,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大局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为深圳血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图片6副本.jpg

  

  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宁理充分肯定了与会代表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并对中心统战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统战工作的本质要求是大团结大联合,解决的就是人心和力量问题;关键是要坚持求同存异,在尊重多样性中寻求一致性,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我们要坚持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的正确方向,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坚持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基本任务,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力量。二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对统一战线的工作要求,人心是最大的政治,统一战线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强大法宝。中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切实加强统战工作。三是要联系工作实际,凝心聚力推动深圳血液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根本在于坚持党的领导。中心党委要团结带领民主党派、无党派、高级知识分子、群众等,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围绕提升血液质量安全、血液应急保障体系、无偿献血服务等方面履职尽责,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加快建设先行示范一流血液中心贡献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