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深圳市血液中心 > 信息公开 > 新闻热点

市血液中心顺利通过CNAS复评审

时间 : 2022-11-22 10:44:21信息来源 : 深圳市血液中心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近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对市血液中心医学实验室进行了远程复评审。

image001.jpg

  评审专家依据认可规则、认可准则和认可准则应用要求,遵照评审程序,以远程视频评审的形式,通过听取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情况汇报、现场参观实验室、现场试验、走访采样现场、授权签字人考核、医护人员座谈会、查阅文件、审核记录、核查设备、利用能力验证结果等评审方式,对中心质量管理体系的全部要素和包括本次申请变更及扩项在内的全部技术能力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评审。

image003.jpg

  经过严格、细致、专业的现场评审,评审组对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运行和技术能力给予充分肯定,评审专家最终一致认为深圳市血液中心质量管理体系和技术能力持续符合CNAS认可规则、认可准则及应作要求,并就进一步提升和完善实验室检验检测能力提出了改进意见。

  本次评审的顺利通过,标志着中心进入新的认可阶段。中心将以此为契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沿着“党建引领1234”发展思路,牢牢把握血液质量安全工作重心,持续改进质量管理体系,不断提高血液检测技术能力、临床输血技术服务能力和质量管理水平,全面推动血液事业高质量发展,向着“建设先行示范一流血液中心”的愿景目标扎实奋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