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深圳市血液中心 > 信息公开 > 新闻热点

80个字很短,但我们准备用一生去实践——深圳市血液中心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时间 : 2021-07-02 16:57:33信息来源 : 深圳市血液中心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微信图片_20210701120339.jpg

IMG_1746.jpg

IMG_1741.jpg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这一言一词发自肺腑,这一字一句掷地有声。——7月1日,普国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圳市血液中心全体党员们早早来到单位,以赤诚之心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微信截图_20210702170404.png

微信图片_20210701160614.jpg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各界代表7万余人以盛大仪式欢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从嘉兴南湖的小小红船到“中国号”乘风破浪的巨轮,百年历史,风雨兼程。我们读党史、学党史,从英雄先烈们的身上,汲取初心传承的力量。在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深圳市血液中心党总支组织党员观看庆祝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微党课:学党史,办实事,红船精神再出发

微信图片_20210701160625.jpg

  “‘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入党之后,对党忠诚、知行合一,成了我的人生信条,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作为一名有着34年党龄的党员,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非常自豪和骄傲!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在观看完激动人心的庆祝大会后,深圳市血液中心党总支书记卢亮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重点讲述红船精神内涵,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我们作为采供血服务窗口,服务无止境!办实事无止境!在新征程上,同志们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立足本职工作,接续奋斗……。

微信图片_20210701150751.jpg

微信图片_20210701150754.jpg

  前不久,在深圳市委召开全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深圳分会场会议上,卢亮书记荣获“广东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奖章”。

  重忆入党初心,让追梦步伐更加坚定

微信图片_20210701160632.jpg

  入党誓词,这80个字很短,却是用革命先辈的热血总结出来的;这80个字很短,全体党员却准备用一生去实践!卢亮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IMG_1771.jpg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国家首次向老党员们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全国约有710多万名老党员获颁纪念章。深圳市血液中心退休干部陈锡梧书记就获得了这枚珍贵的徽章,当这枚象征光荣与荣耀的纪念章到他的手上时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开启青年华彩篇章

微信图片_20210701161856.jpg

  何其有幸,生于华夏,生于盛世,见证百年!作为当代青年,我们生长在春风里,不经战乱,不缺衣食,我们始终坚定拥党的纲领,我们始终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满腔热血!深圳市血液中心党总支书记卢亮为新进党员颁发入党誓词水晶牌。

  捐献热血,守护生命

搜狗截图21年07月02日1708_1.png

  他们是来自深圳市血液中心的一员,他们是来自血液中心各个党支部的一员。从过去到今天,血站人默默奉献,接续成为百次献血守护生命的卫士!

  热血初心,献礼百年

微信图片_20210702165214.jpg

微信图片_20210701162051.jpg

微信图片_20210701162056.jpg

  从翔翎之缘超越至血液之缘,深圳市血液中心毽球队队员都有着相同的理念:我运动,我健康,我献血,我快乐。这是一支由大部分医护人员、专业教练组成的运动队伍,在温暖的氛围之下,队员们不仅在赛事上共同进退,赢得许多市级荣誉,还潜移默化地成为了固定献血者。

1.png

2.png

3.png

4.png

5.png

  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微信图片_20210701144744.jpg

深圳市血液中心献血服务党支部曾倩仪

2021年7月1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