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深圳市血液中心 > 信息公开 > 新闻热点

深圳市采供血机构首次联合内审在宝安区中心血站顺利举行

时间 : 2021-09-16 15:57:19信息来源 : 深圳市血液中心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根据市血液中心新班子赴宝安、龙岗中心血站调研达成的共识成果,为加强我市采供血机构质量管理体系一体化建设,每年3家采供血机构举行联合内审。202199-10日,率先在宝安区中心血站开展2021年度质量管理体系联合内审。联合内审小组分别由市血液中心、宝安区中心血站和龙岗区中心血站的9名资深内审专家组成,本次内审组长由宝安区中心血站质管科主任张健担任,市血液中心质控科主任邬旭群给予全程指导。

联合内审首次会议

        经过两天的现场察看、查阅文件及记录,联合内审小组认为宝安区中心血站的质量管理体系得到较好的贯彻落实,体系文件具有较好的可操作性和符合性,体系运行持续有效。但同时也发现了一些内审中较易遗留的“死角”和“盲区”,并提出建设性整改意见。被审核部门高度重视、积极配合,针对发现的问题,分析根源,闭环整改,明确整改时间、整改方案及整改责任人,不折不扣抓好整改提升工作。

检验科实验室审核现场

        通过此次联合内审的成功举办,我市三家采供血机构同行在体系文件管理、质量记录管理、血液运输冷链监控、变更和确认等采供血质量控制环节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取得了良好的内审效果,有力地促进了三家采供血机构业务和质量管理能力进一步提高,推动了深圳市采供血机构业务和质量工作的一体化发展水平。

(深圳市血液中心、宝安区中心血站供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