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深圳市血液中心 > 信息公开 > 新闻热点

世界骨髓捐献者日:多幸运,遇见你

时间 : 2021-09-18 21:30:01信息来源 : 深圳市血液中心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1年9月18日,是第七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两位深圳小伙黄健和康律在这一天捐献了造血干细胞,他们分别成为深圳第438、43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当天上午,深圳市血液中心主任宁理、深圳市红十字会科长伍静专程前往采集室看望正在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黄健和康律,并对在现场志愿服务的志愿者进行了节日慰问。

微信图片_20210918130059.jpg

黄健(左)、康律(右)正在造血干细胞捐献中

微信图片_20210918131016.jpg

微信图片_20210918131313.jpg

宁理主任、伍静科长看望两位捐献者

  能够献出健康的血液、捐出适配的骨髓,这是一种奇妙的缘分,这种缘分连接了两个生命,我们称这缘分叫“髓缘”。黄健是联想集团的管理人员,他曾经捐血5次,早在2007年就加入了中华骨髓库,于今年7月14日初配型成功,他的救助对象是一位天津的女性白血病患者。康律从事的是办公用品销售工作,他在深圳已经捐血16次了,2009年入库,今年8月初配型与高分辨配型同时完成,他的救助对象是一位北京的男性白血病患者。

  为了感谢全球的骨髓(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包括已经捐献的和在各骨髓库等待志愿捐献的志愿者,同时也为了扩大社会公众和决策者对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的认知和支持,世界骨髓捐献者协会于2015年将每年9月的第三个星期六确定为世界骨髓捐献者日。2021年世界骨髓捐献者日的主题是“感谢你,捐献者!”

22.jpg

  黄健和康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两位白血病患者即将重获新生

微信图片_20210918131045.jpg

  两位捐献者、志愿者、领导和工作人员共同庆祝第七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

  深圳是全国最早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城市,截至目前,深圳加入中华骨髓库的志愿捐献者共53491人,成功捐献439例,是全国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人数最多的城市。深圳工作站也是全国造血干细胞库容使用率最高、配型成功率最高的工作站,仅今年9月份,就有13位爱心市民捐献造血干细胞。同时深圳市血液中心输血医学研究所还是中华骨髓库南方地区唯一高分辨检测实验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