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深圳市血液中心 > 信息公开 > 新闻热点

守望相助 热血与共——50万毫升深圳爱心血液支援广州抗疫

时间 : 2022-04-14 16:16:37信息来源 : 深圳市血液中心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2年开年以来,深圳市血液中心连续多次经历了采血困难的局面。从0107疫情导致的市二医院门急诊停诊事件,到2月中旬疫情加重叠加恶劣天气双重考验,再到接踵而至的3月中旬疫情频发使得城市按下7天暂停键……面对艰难的局面,深圳市血液中心科学应对疫情考验,充分保障了疫情之下的临床用血的安全、充足、及时供应,获得了各大医院输血科、血液科同行的纷纷点赞。

  近日,广州疫情多点散发,当地临床用血供应紧张。4月11日,收到省卫生健康委希望深圳调拨血液支援广州的号召后,深圳市血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宁理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中心主任办公会研究血液支援工作,并及时向市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汇报。紧急调动、周密部署中心各科室协同联动参与血液调配工作。50万毫升,这是深圳市血液中心有史以来单次最大支援量。

  时间紧任务重,调血前的准备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4月12日一早,1336袋、2500个单位,凝结着深圳爱心市民捐献的血液整装待发。宁理主任到供血服务科现场叮嘱工作人员,血液应急供应保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用心用情做好血液支援保障工作,将深圳人民的深情厚意,安全及时地送达广州血液中心。

  守望相助,热血与共。这不仅仅展现了深圳和广州双子城的兄弟情谊,更体现了在生命至上面前,万千无偿献血者爱心的流淌。深圳市血液中心将在充分做好我市临床用血保障的前提下,积极为兄弟城市抗疫贡献深圳力量。广州血液中心主任贝春花表示,感谢深圳同行的及时援助,解燃眉之急,彰显大爱精神。

市血液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