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深圳市血液中心 > 信息公开 > 新闻热点

深圳市血液中心创办“知行学堂”主题培训品牌

时间 : 2022-04-18 17:01:00信息来源 : 深圳市血液中心 【字体: 视力保护色:

  4月13日上午,深圳市血液中心“知行学堂”正式开课。这是中心党委为贯彻落实中心“党建引领1234”发展思路,高标准打造人才支撑平台,创新党建培训形式,创办的主题培训品牌。

  “知行学堂”秉承“开卷有益、知行合一”的理念,致力于为全体员工创造更多的学习提升机会,营造持续学习、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提升员工的综合素养。培训主题内容广泛,包含但不限于党建、管理、业务技术、质量、科研、创新、文化艺术等类别。首堂培训邀请深圳市委党校陈和香博士讲授“快速提升行政能力的5个金点子,中心全体员工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全程参与。

IMG_9065_副本_副本.jpg

  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宁理作开场致辞

  “征程正未有穷期,不待扬鞭自奋蹄”。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宁理在开场致辞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对于一个单位来讲,无论是发展、人才还是创新,都需要有一支思想上进、技术过硬、综合素质高的人才队伍。中心明确了“十四五”期间“党建引领1234”总体发展思路,提出了“建设先行示范的一流血液中心”愿景目标,未来的蓝图已绘就,干部人才队伍就是决定因素。新时代呼唤担当作为、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高素质人才队伍。中心党委创新党建学习品牌,以党建+工建的形式,创办“知行学堂”主题培训项目,以全新的视角为大家带来不一样的学习体验。希望中心全体员工加强学习,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提升综合能力,推动深圳血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先行示范的一流血液中心”作出更大贡献。

IMG_9082_副本.jpg

市委党校陈和香博士作精彩授课

  深圳市委党校哲学文史教研部陈和香博士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生动形象的事例,分析了优秀干部的核心素养要求,争做“站起来能讲、坐下来能写、走出去能干、静下来能想”的四能干部。并结合大家日常工作中普遍遇到的困惑挑战,从方法学的角度,详细讲授了快速提升行政能力的“5个金点子”,即想要想到点子上、学要学到点子上、做要做到点子上、讲要讲到点子上,忙要忙到点子上。如何想到点子上?通过“六定法”谋划工作,即定位、定向、定标、定要、定法、定力。采用中心工作、岗位职责、工作对象需求“三圈工作法”,找准工作定位,迅速打开工作局面。如何学到点子上?陈博士提出要向书本学,向高手学,从实践中学。在如何做到点子上,要正确处理好“前与后”“上与下”“内与外”三对关系,善于融入团队,善于沟通。在讲到点子上这个问题,陈博士提出了“汇报工作说结果,请示工作说方案,关心下级问过程,布置工作说标准”的理念。最后,忙要忙到点子上,则是希望学员们善于把握工作规律,合理高效地处理事务,统筹兼顾。陈博士总结道:复杂事情简单做的是专家,简单事情重复做的是行家,重复事情用心做的是赢家!在讲授过程中,陈博士结合自己丰富的行政工作经历和深厚的理论功底,通过小方法、小细节、小故事、小视频,分享了很多可行的经验和实用的技巧,教会大家在繁重的工作中,举重若轻,游刃有余。

IMG_9049_副本.jpg

  培训现场专注听课

图片1.png

课后分享心得体会

  陈博士用生动有趣的授课形式为大家解锁多重技能,从认知、思维、格局、方法上为大家传授了如何快速提升行政能力的好方法和小妙招。参加完首次“知行学堂”培训,中心员工表示这次培训特别“解渴”,大大满足了大家的求知欲,纷纷在微信群留言谈学习感受。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大家表示在今后在工作和生活中,会将陈博士教的好方法加以运用,勤思考、勤动笔、勤实践,找准工作定位,用力用脑用心学习工作,努力成长为“四能”干部。

市血液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