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图片新闻

深圳卫监开展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检查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2-09-30 19:0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国庆假期即将到来,人员流动将会增加,疫情传播的风险随之增大。根据省卫生监督所以及市疫情防控指挥办工作部署,为进一步督促重点公共场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近日,深圳市卫生监督局组织全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开展了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卫生监督检查专项行动。

图片1.png

  本次检查覆盖各类美容美发、影剧院、住宿场所、长途车站和高铁站候车室、商场、超市等重点区域通风不良场所,针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卫生监督部门进行了监督检查和工作指导。

  卫生监督员重点查看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密闭场所疫情防控“九个必须”落实情况,即“告知书必签”“场所码必扫”“入场人流必限”“人员口罩必戴”“每日核酸必检”“员工健康必报”“内部监控必存”“违规违法必查”“四方责任必严”,同时督促场所做好人员健康监测、环境消毒管理、应急处置与人员培训等防控工作。

图片2.png

  9月17-27日,全市卫生监督机构共出动1013人次,检查公共场所362家,含住宿场所107家,电影院32家,高铁站、汽车客运站、火车站18家,商场超市28家,其它密闭通风不良场所177家。其中,合格单位301家,责令限期整改单位数61家,立案4宗。

  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对不符合卫生规范的公共场所,均责令限期整改,涉及违法违规的,坚决立案查处。

图片3.png

  卫生监督部门将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督,对发现的问题,采取“回头看”的形式,督促各单位经营者按要求整改到位,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肃查处。

图片4.png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请广大市民自觉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持高度防护意识,做好戴口罩、勤洗手、一米距、少聚集,避免前往人群拥挤的场所,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深圳市卫生监督局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