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图片新闻

诗和远方,就在身旁——国庆假期近三千爱心市民捐献热血百万毫升献礼祖国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2-10-11 17:0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不必向往“诗和远方”,也许风景就在身旁:国庆期间,在捐血站外涌动的那抹“中国红”,成为了鹏城街头最靓丽的底色;在捐血站里献血的爱心市民,成为了城市文明一道特有的“风景线”,近三千市民捐献热血百万毫升献礼祖国。

  血液无法替代,生命不可等待。在过去的7天国庆假期里,为保障全市临床用血安全、充足、及时,市血液中心在节假日期间有序开展工作,采供血工作人员坚守一线,护佑生命,下设各捐血站点在符合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正常提供献血服务。

28.jpg

  节前保供血稳安全生产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严吉祥等一行在国庆节前到市血液中心开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市血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宁理等陪同。

29.jpg

  检查专家组对市血液中心的安全生产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嘱咐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等工作,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扎实是节假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的前提。

  欢乐祥和度国庆假期

  五星红旗迎风招展分外红,中华儿女爱国情格外炽热。在深圳,志愿者身披红马甲在街头服务的抹闪耀着的“中国红”,捐血站里献血者献出滚烫热血的那股涌动着的“中国红”,是我们的底色,是我们的本色,更是我们的特色!仅10月1日,就有665位爱心市民伸出手臂,用221450ml滚烫的热血来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爱意,与我们分享这一抹独特的“中国红”。

30.jpg

  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当代青年新风采。出生于1999年的明登帅哥是一名妥妥的90后,也是一名中共党员,有自己的想法,追逐自己的梦想,选择来深圳奋斗、选择扎根深圳,他还选择在国庆节这一天用献血的方式,为祖国庆生,用自己的行动向祖国告白:“强国,有我!”

31.jpg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深圳无偿献血30年的风华,是一代代血站人辛勤奋斗的结果,每位员工都是深圳无偿献血的见证者、参与者、创造者。金雅恬是市血液中心华强北捐血站的组长,在国庆节当天坚守采供血保障一线,用血站人的初心践行爱国使命。

32.jpg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深圳,志愿红闪耀在深圳。不管严寒、酷暑,街头那一抹志愿红总能映入眼帘,不在乎手里有没有“赠人玫瑰的余香”犹存,总之,能为他人伸出援手,助人就是一大乐趣——深圳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工作者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就一直坚守着这份“初心”。他们能在街头为无偿献血宣传招募尽心,他们也能卸下红马甲坐上捐血椅奉献热血!

33.jpg

  弘扬节日文化,涵育家国情怀。正值假期,正是亲子共享天伦的好时机,有什么方式可以把这个长期过得又有趣又有意义呢?国庆节当天,盛文秀女士就选择带着宝贝女儿一起来到捐血站,与女儿共同上了一堂生动的“亲子课”。征询、初筛、献血,全程陪伴在妈妈身旁的小妹妹、盛女士的女儿了解了无偿献血的全过程,主动与我们分享:“护士姐姐,我一定要把今天这么有意义的事写进我的日记里!”

  持续发力共谱华章向未来

  在这个国庆假期期间,市血液中心还收获了一面来自资深献血者赠送的一面“特殊”的锦旗;这面锦旗,不仅唤醒了我们当初执业时的激情,也饱含着深圳无偿献血29年来对优质服务的孜孜追求,更坚定了我们在护佑生命、守卫健康的道路上笃定前行。

34.jpg

  跟以往的十几次献血一样,刚间隔期满就如约而至的顾伟先生在国庆期间再次来到市血液中心准备捐献机采血小板,但与往常不同的是,这次他还特意带上了一面锦旗,用这种最直接的方式,对国庆节期间还坚守在采供血保障一线血站工作人员,表达来自他的善意与尊重。临床上经历了生死病痛的患者,在痊愈之际向医护人员赠送锦旗,是较为常见的;但在无偿献血领域,以优质服务赢得献血者充分认可赠送锦旗,却是不常见的……身为医务人员的我们,虽然不在临床一线,但始终尽最大的努力,坚决保障全市临床用血的安全、充足供应,以此表达对患者、对生命的敬佑。

  国庆假期2910位市民捐献995400ml爱心血液,他们捐献出的热血、他们与无偿献血共同续写的爱心故事,无一不是深圳新时代文明实践典范里的缩影……无偿献血、爱满鹏城,万千市民用爱心血液汇聚成拯救生命的力量,共同携手打造健康中国“深圳样板”。

深圳市血液中心 曾倩仪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