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图片新闻

深圳市急救中心举办2022年深圳市救护车驾驶员培训班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2-11-01 14:3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2年10月28日上午,市急救中心采用线上培训方式举办2022年深圳市救护车驾驶员培训班,市急救中心朱虹副主任出席开班仪式,全市350名救护车驾驶员参加此次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市急救中心朱虹副主任代表中心领导班子,感谢全市救护车驾驶员在做好日常急救出诊的同时积极投入抗疫前线参与新冠疫情相关的转运任务,并对今后全市救护车驾驶员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救护车驾驶员承担的责任和使命,提高职业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遵章守纪,保障安全,严格遵守特种车辆的优先通行规定,谨慎驾驶,安全出车;三是要做到精细管理,车辆交接精准、转运工作规范、自身防护到位。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纪奕玲护士长、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黎伟清警官和深圳市康宁医院王鹏副主任分别对新冠肺炎疫情转运任务个人防护、交通法规、安全行车、疫情压力与人际关系进行讲解,深圳市急救中心相关工程师对负压救护车操作及维护保养、救护车无忧避让操作进行详细介绍。

  本次培训班对全市救护车驾驶员新冠肺炎转运个人防护应知应会、规范处置流程及可能出现的个人情绪等问题进行系统性、针对性培训、引导,提升了救护车驾驶员个人防护、心理调适、人际交往能力;同时结合近期发生的典型道路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救护车驾驶员从事故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做到安全出车、文明出车、守法出车。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市急救中心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