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图片新闻

深圳市第二届健康家委科普技能竞赛赛前培训班顺利举办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2-11-09 09:3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要求,牢固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和“家长是孩子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理念,丰富家-校-卫联动学生健康教育项目活动,进一步提升家委健康科普的水平和力度,市慢病中心联合市儿童青少年健康发展协会拟于11月26日举办深圳市第二届健康家委科普技能竞赛。本次竞赛主题聚焦儿童安全与急救。经过前期各区预赛,遴选出20名健康家委进入市级决赛。

  2022年11月6日上午,赛前急救技能培训班在市儿童医院医学技能培训部AHA教室举办。此次赛前培训采用了理论授课与技能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围绕学生安全教育、急救技能等内容,邀请了市儿童医院医学技能培训部付丹主任和急诊科宋萍、齐颖、温智新等专家为学员授课。通过老师示范教学、分组演练、学员分享、讨论互动、现场考核等方式充分锻炼了学员的科普知识总结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组织协调能力,进一步提升了健康家委的健康科普理论知识水平和实践技能。经过紧张的学习和刻苦演练,20名健康家委顺利通过考核,成功获得AHA认证的课程结业证书。

01.jpg

02.jpg

03.jpg

04.jpg

文/图: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  卢文龙 熊静帆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