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图片新闻

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成功举办第37届全国副省级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协作组会议暨全市疾控系统协同发展交流会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2-11-15 15:5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加强全国副省级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交流与合作,推进城市协同与联动,2022年11月10-11日,深圳市疾控中心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第37届全国副省级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协作组会议暨全市疾控系统协同发展交流会,聚焦“疾控机构改革发展”主题深入开展思想交流、智慧碰撞、凝聚共识。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吴红艳主任通过视频方式出席开幕仪式并致辞,15个副省级城市疾控中心主任、业务骨干以及深圳市、区疾控中心领导班子成员等共60余人参会。

  吴红艳主任发表开幕致辞,从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法律法规体系建设、疾控机构建设、疾控能力建设等四个方面系统介绍了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体系的改革工作做法与成效,强调了加快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吴红艳主任表示,副省级城市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公共卫生安全保障方面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副省级城市疾控中心作为全国疾控系统的领头方阵,其改革方向、发展状况、机构定位、能力水平直接关乎全国疾控体系整体建设水平。希望各位疾控大咖能借此机会共同研讨疾控机构改革发展路径,携手助力建设更好、更优、更高水平的现代化疾控体系,为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会交流阶段,各副省级城市疾控中心主任聚焦疾控机构改革发展这一核心主题,积极分享各地改革措施、进展、成效以及未来思考与展望。大会汇报环节结束后,会议确定了青岛疾控中心为下届会议承办单位,并进行会旗、会章交接。

  全国副省级城市疾控中心会议结束后,深圳市、区疾控中心主任开展座谈交流。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就疫情防控以及疾控机构改革发展等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参会感悟进行深入探讨,学习研究相关经验做法及其可借鉴性、可推广性,为进一步推动全市疾控机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image005.jpg

市疾控中心 钟亮玮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