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卫生健康委罗乐宣主任率队到市健促中心开展工作调研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19-11-22 14:2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19年11月21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罗乐宣主任、吴兵副主任、爱卫处朱毅朝处长、财务处侯立群处长、人事处刘辉处长、公卫处严吉祥处长、规信处卜奇文处长及宣教处王岭处长到市健促中心开展工作调研,市健促中心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会上,市健促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韩铁光同志汇报了市健促中心2019年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及2020年工作思路。与会的爱卫处朱毅朝处长、财务处侯立群处长、人事处刘辉处长、公卫处严吉祥处长、规信处卜奇文处长及宣教处王岭处长分别就市健促中心提出的有关工作考核标准、经费使用、专项工作经费、公共卫生、健康体验馆以及传播信息平台等问题作了回应。

  吴兵副主任对市健促中心近几年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市健促中心的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意见建议:一是要系统全面研究健康中国规划,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相结合,健康素养等标准要对标国际标准。二是宣传方式要以信息化为先导,注重创新性、开拓性,善用媒体开展健康教育,在重点人群方面实现重点突破。三是要转变观念,注重与教育机构、义工联等机构联合,发动全社会参与健康教育工作。四是加强内部管理,加强与主管部门的汇报沟通。五是加强与基层机构的沟通协调,对各区实现统筹和指挥。六是加强党建引领业务工作。

  罗乐宣主任肯定了市健促中心的工作,并强调要坚持把健康素养评估做好,市民健康素养水平是工作成效的体现,是工作开展的评价指标。罗乐宣主任对市健促中心的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注重职能定位,做好引领、统筹、协同、评价和考核工作。二是做好体制机制建设,发挥好社区工作站和社康中心的作用。三是抓好平台建设,立足社区。四是用好抓手,包括创建和评估。五是用好载体,坚持好的品牌项目,扩大影响力。六是注重策略,把理念当成课题设计好,注重落实。七是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善用引导激励。八是强化内部管理,注重统筹协调,用创新思维推动工作。

图/文 市健促中心 吴志华/王诗媛

附件下载

调研图片.JPG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