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图片新闻

国家卫生健康委第二期职业健康检查技术负责人培训班在深圳顺利举办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19-11-05 09:1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切实保护劳动者健康,进一步规范职业健康检查工作,由国家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司主办、深圳市职业病防治院协办的第二期职业健康检查技术负责人培训班于2019年10月31日至11月1日在深圳举办。国家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司副司长王建冬、广东省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处处长刘建清、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公共卫生和职业健康处处长严吉祥等有关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华东、华南、西南地区的48名职业健康检查技术负责人参加了本期培训班。开班仪式由职业健康司职业病管理处处长廖海江主持。培训班期间,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吴兵会见了王建冬副司长一行。

  本期培训班邀请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卫生与中毒控制所李涛主任医师、王焕强主任医师、余晨副研究员以及辐射防护与核安全医学所首席专家苏旭主任医师分别就新的《职业健康检查管理办法》《职业健康监护技术规范》《职业健康检查质量控制规范》以及《接触放射性因素劳动者职业健康检查质量控制》等进行了解读和案例分享。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杨爱初主任医师、深圳市职业病防治院黄先青主任医师分别讲解了《接触化学物质劳动者职业健康检查质量控制》以及《接触噪声劳动者职业健康检查的质量控制》等内容。本期培训班采取授课、解读与答疑等多种形式,内容充实、气氛热烈、效果良好,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本期培训班还特别安排实地教学环节,领导和学员们来到深圳市职业病防治院,分别参观了毒物标本展示厅、职业健康监护科、医学检验科、理化检测科等有关科室。深圳市职业病防治院党委书记、院长张乃兴介绍了深圳市职业病防治院的基本情况和近期的发展思路,职业健康监护科、职业病诊断办公室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深圳市职业病防治院近年来开展职业健康监护和职业病诊断情况以及质量控制措施。

  培训班总结会在深圳市职业病防治院多功能厅举行,王建冬副司长指出:职业健康检查的目的是筛查职业病,发现疑似职业病及职业禁忌证,对保护劳动者的健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期培训班体现了国家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司对职业健康检查的高度重视,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切合实际,学用结合,对将来的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各参培学员要深刻领会培训内容,担负起所在地职业健康检查师资培训的重要责任。

  文/市职防院 沙焱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