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卫生计生委罗乐宣同志率队赴市人大常委会汇报卫生计生工作情况

信息来源: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15-10-27 14:2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0月26日下午,市卫生计生委主任罗乐宣同志率队赴市人大常委会汇报卫生计生事业改革发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宇扬,教科文卫委主任王薇、副主任戴广宇等参加了会见。

  罗乐宣同志介绍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先后到卫生系统调研的指示精神,以及六届市委第十三次常委会会议专题听取医疗卫生工作情况汇报的情况。汇报了“十二五”以来我市卫生计生服务体系建设和事业改革发展总体情况、“十三五”卫生计生工作思路、我委最近开展的主要工作,并就推进《深圳经济特区医疗条例》、医疗行业电子签名认证等立法工作交换了意见。

  蒋宇扬副主任指出,卫生计生工作关系社会民生,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高度关注。近年来,市卫生计生委推动全市卫生计生事业改革发展有思路、有方法、有成效。与市人大教科文卫委紧密合作,共同完成了《中医药条例》、《控烟条例》等立法工作。

  蒋宇扬副主任强调,一要结合卫生计生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梳理和研究需要法律手段支持的立法项目,努力做到卫生计生事业改革发展与卫生计生领域法制建设同步推进。要在现有框架和内容基础上加快推进《医疗条例》立法工作,力争在明年上半年颁布。二要进一步密切双方的支持合作关系。一方面市卫生计生委要认真研究落实人大代表的建议。另一方面卫生计生事业改革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可以通过人大建议和法规议案的方式促进推动。要搭建和利用好政府与人大代表间的沟通平台,参与代表小组活动,就重大改革发展事项听取代表意见和建议,确保政策措施优质、高效。三要建立双方的定期沟通机制,在每年的人大召开之前听取年度卫生计生工作情况汇报,人大闭幕之后就有关情况进行沟通协调。

  市卫生计生委秘书处(医改办)、规财处、政法处、医政处、疾控处、计管处、市医学信息中心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市卫生计生委 秘书处 方添栋)

附件下载

IMG_0628-1.jpg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