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图片新闻

吴以环副市长主持会议部署我市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迎检工作

信息来源: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15-10-19 17:4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15年10月16日下午,吴以环副市长主持召开深圳市中医药发展联席会议,部署我市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迎检工作。市卫计委、市发展改革委、经贸信息委、科技创新委、财政委、市规划国土委、市场和质量监管委(药监)、人力资源保障局(人事、医保)、教育局、公安局、文体旅游局、城管局、各区(新区)、市医管中心及市中医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卫生计生委罗乐宣主任汇报了我市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的基本情况。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是国家中医药局在国务院表彰办备案的唯一项目,也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实施医改基本原则“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工作抓手。2011年,我市启动全国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创建工作。目前,已有罗湖区、福田、盐田、南山、宝安、龙岗6个行政区及光明新区通过了以区为单位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的国家级评审,我市达到了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地市级以上地区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申报评审有关工作的通知》的申报条件。10月24-26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将组织专家组对我市的创建工作进行评审,罗乐宣主任讲解了评审流程及相关注意事项。

  吴以环副市长强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我市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工作,重视迎检工作。充分认识创建工作对于提升我市中医药服务能力、发挥中医药在医改中的作用及促进城市发展中的作用。要以创建工作为契机,以评促建;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建促实,通过创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全面提升我市中医药服务水平,让中医药为深圳市民的健康保驾护航。各部门要注意评审流程、要点、要求,市区联动,全力做好迎检工作。

  (市卫生计生委 中医处武肇玲供稿,宣教处谢金宏摄影)

附件下载

image001-1.jpg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