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图片新闻

许勤市长率队调研医疗卫生工作

信息来源: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15-08-03 16:2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7月28日下午,市长许勤率队调研我市医疗卫生工作,他强调,要按照马兴瑞书记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勇于改革创新,切实加大投入,着力推进医疗卫生服务数量、质量“双提升”,构建完善多层次多元化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为市民提供更好的医疗卫生服务。

  在福田区人民医院,许勤来到门诊大堂和全科医疗中心,体验患者就诊程序、和医务人员交流,详细了解医院运营以及改扩建、与中山大学合作进展等。据悉,福田区人民医院通过实行“先诊疗后结算”新模式,并采用多项信息技术手段,减少了重复排队环节,改革的社会效益明显。许勤说,要运用“互联网+”的理念和信息技术,进一步挖掘潜力、优化流程,系统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效率。

  随后,许勤一行参观了位于市第二人民医院的中心实验室和北京积水潭医院-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创伤骨科中心,了解医疗科研及“三名工程”建设相关情况。

  近年来,市第二人民医院承担了一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973”等重大科研项目,现有国家级重点专科(实验室)5个,获得一批科研成果和国家发明专利。许勤指出,要着力提高我市医疗科研水平,支撑和推动医疗卫生服务质量提升。

  许勤最后还来到福田区雨田社康中心,就加强基层社康中心建设,更好服务社区群众,与医务人员和患者面对面交流,听取意见建议。许勤说,社康中心在方便市民就近就医、缓解“看病难”问题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要进一步提高社康中心设备配置和诊疗水平,推进与综合医院高效互动、资源共享,为市民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服务。要全面推广家庭医生服务,优化制度设计,完善激励政策,不断在家庭医生服务上取得新突破。

  在调研中,许勤强调,要针对当前市民就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充分了解各方需求,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找准着力点,一项一项抓落实、一项一项求突破,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推动深圳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一是要持续加大投入,把经济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市民,特别是对医疗卫生等民生领域投入要切实做好保障。二是要不断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向改革要资源、向改革要空间、向改革要优质服务,努力为全国改革积累经验,探索新路。三是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力争医疗卫生领域重大项目早日建成运营,有效扩大医疗卫生服务供给。四是要着力实施“三名工程”,加快集聚国内外优质医疗卫生资源,打造国际化医疗中心,让深圳市民享受到一流的医疗卫生服务。

  市领导吴以环、王大平参加调研。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