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图片新闻

全市疾控系统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迎战新形势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0-02-22 17:1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0年2月21日,全市疾控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在市疾控中心召开,市卫生健康委吴兵副主任出席,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邹旋同志主持,市、区疾控中心主任、分管副主任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等40余人参会。会议梳理总结了新冠肺炎前期疫情防控工作,并部署了全面复工期间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策略。

  会上,市疾控中心冯铁建副主任作了关于深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分析,市疾控中心彭朝琼副主任介绍了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情况,相关科室负责人简要总结了在专业条块工作中存在问题、难点及解决办法。罗湖区、南山区、龙岗区疾控中心主任分别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汇报,各区专家就下一步防控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

  市疾控中心夏俊杰主任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指出全市疾控系统的防控工作,要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强调一手抓复工,一手抓防控。提出市、区两级疾控中心要强化疾病监测和病例发现,严控聚集性或暴发性社区传播;市区两级联动,继续加强流行病学调查;加强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和出院患者的隔离管理;全面准确高效完成检测工作;扎实科学做好院感防控和消毒工作;继续加强公共场所的防控工作指导;加强辖区内企业复工、学校复课的技术指导;及时评估风险,科学调整防控策略和措施。

  市卫生健康委吴兵副主任对全市疾控系统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思想不能放松,坚决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市委市政府的方针、政策,防疫工作毫不松懈,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防再输出。

  二是要根据当前形势调整工作重心,要兼顾防疫工作和社会正常运转。

  三是组织精干力量,做好复工复课准备,细化工作指引,既要把握原则、实事求是,又要因地制宜,结合实际进行分类指导,同时要做好复工后可能出现的状况处置预案。

  四是统筹兼顾,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完成疾控系统其它传染病防控、计划免疫等各项工作。

  五是要求疾控部门多思考多总结,建设高水平的公共卫生体系,深化公共卫生体制机制改革,践行先行示范区建设。

  吴兵副主任还表达了对全市疾控人员的感谢和敬意,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将这场战“疫”圆满打赢、打好、打彻底。

  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邹旋同志强调,防控工作依然不能松懈,要求市、区疾控中心贯彻落实吴兵副主任的指示,总结梳理当前的防控工作,重点做好全面复工复产的防控保障。市疾控中心冯铁建副主任指出,马上进入春夏季传染病防控时期,需注意季节性传染病如登革热等的防控,提议各区思考疾控机制机制改革问题,以后召开专题会议研讨。

市疾控中心 王赟 蒋慧惠

附件下载

01.jpg

分享到:
--
X